2012年10月13日星期六

矛盾

人本来就是矛盾的。我相信这,因为我是。
选择这科系的那一刻,我就是矛盾的。我喜欢文学,但是成绩偏向语法。我喜欢文学,但是文学无法担保你的前途。我喜欢文学,但是我选择了汉语系。或许我从小就得知面包才是最重要,饿肚子是无法完成梦想的。再多么不切实际额,再多么爱做梦,我就是受不了饿肚子的日子。只有饿过肚子,你才懂。
汉语系的我,十分渺小。喜欢文学,终日徘徊在文学作品里。但是没人发现。童鞋只知道...只要是语音学,广告学,新闻学,我都认真地在学习....一切与沉闷有关的理论,我都乖乖地在面对。当大家都慢慢向新闻学投降时...只有我还抱着热诚。或许有那么一刻我以为自己真的那么热爱新闻学,但是清醒的一刻我明确知道,我要面包,我怕饿,所以我需要一门专业。只有专业才能找到饭吃。新闻学,一门专业,务必搞好他。他们不懂,反正,我在这...已是多么地渺小。
曾经有那么一刻,连梦想都不敢勇敢说出。你的光芒,好闪亮,或许我注定只是你的影子。在光芒面前,我实在太渺小了。纳闷着...矛盾着...怎么我的梦想..我的想法总是与你那么近,那么远...大众总是看见优秀的你。而你的成就却形成了再次卑微的我。有那么一刻,我极度想离开这太耀眼的光芒..太刺眼了。但是,人就是矛盾。我离不开你,注定就是你的影子。
矛盾,真累人。人本来就是矛盾的。我相信这,因为我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