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7日星期六

实习的日子

实习的日子,习惯把面具戴上,把情绪藏起来。

同学说,我怎么淡定到某个程度了。
是啊...她想象着我会带着疲惫的身躯回办公室,岂不知我是兴高采烈地回到公司,用最快的速度打完一篇稿,就这样用着仅有的力气把工作做好。

学姐说,我怎么可以若无其事地到某个程度了。
是啊...辛辛苦苦采访回来的稿,隔天被“杀”了,我既然没向她抱怨或诉苦,就这样默默地接受事实。

同事说,我怎么可以逍遥自在到这种程度。
是啊...每天上班的路程我就在欣赏路边的花花草草,每稿的日子就在看书,就这样静静地度过我的时光。

屋友说,我怎么省钱到这种程度了。
是啊...早上他们看见我在啃面包,晚上他们看见我也在啃面包,连经济饭也省了,就这样没出门的日子都以面包充饥。

实习的日子,某种程度上,已经不是以前的惠频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