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日星期二

0630

实习第四天

星期天的办公室,只有三人工作。穿着便服,摇着脚,喝着ribena,听着歌,看着六份华文报,过了一个早上。中午时任务来了,今天只是翻译两则新闻,我投降。翻译最避忌的就是word to word translate尤其是新闻稿的翻译。假设不了解该新闻的背景,只是照原文翻译,那么这篇译文会传达错误的信息。在新闻界里传达错误的资讯,会被搞的。早上十一点半至七点,只是两篇新闻。如今,是在办公室,当场给你一份稿子,就要立刻翻译,已经不是在班上,可以向老师要求延迟。办公室里没有“延迟”这个字,只有分秒必争,精简,战战兢兢。当然,翻译后被主人训了一顿,要求立刻重写,就在半小时之内。原来,在办公室的日子,就像每天进入考场考final....
我好想念苏老师和雷老师。

分开第四天

你要去台湾了,最后能为你做的事只有送你机。下班后,立刻往飞机场去。这个飞机场,原来有好多回忆。第一次到lcct是和班上全部同学到沙巴十天,第二次去lcct是和汉语系所有的同学去苏州,第三次去lcct是一人到首尔自助旅行,第四次去lcct是一人去甲米玩,那天你送我,第五次去lcct是为了送个王八蛋去台湾。唉....有时觉得我很笨...笨得自己也不懂是怎么一回事。在星巴克待了接近七小时,只为了送你机。我告诉自己,这是最后一次。

主任的手机传来alin的歌,心情立刻跌入谷底。看着不明白的新闻,眼泪掉下来了...
“黑暗中沉睡是你的轮廓,却碰不到你的灵魂”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