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8日星期日

30天后

晚上卸下面具时,我还是我,还是回到原点。

无论是适耕庄还是瓜雪都是熟悉的地方,在大学的这三年,来了无数次,每次都有不同的回忆,零零碎碎的记忆提醒我,大学的这三年我过得十分充实,最有成就的不是那张文凭,而是身边的一群朋友。

十首歌的时间从八打灵再也冲到瓜雪去,160的速度让昏睡的我默默系上安全带,嗯...我的母亲大人还没看见我出嫁,我不想飞出去。到了那熟悉的渔村,突然冒出一句,“我的前男友家乡跟晶家差不多哦!”结果,说错话,被骂了,“算了啦,不要再提他了。”

好久没坐在晶的身旁了,话不多,我就专心地吃前面那条蒸鱼。其实,也不需要说些什么,一个月没什么联络,近况也不太清楚,看见我那憔悴的脸,她也懂了。还是那句,“算了啦...吃饭吧!”就这样...聊了无数的港剧和有的没的...想说的其实没说,其实没说她也明白。大家就这样聚在一起就好。

再用十首歌的时间冲回八打灵再也,我的生活再次回到往日。没计划地出发到个地方,身边有一群熟悉的朋友,我就是在车上负责睡觉那位,偶尔静静听着歌,听他们说话。原来做回自己,真好。

电台播了《分开以后》再播《简单爱》,提醒着我今天是27日,30天前我在沙登流泪,30天后我看着渔村的星星流泪。只不过所有的泪得往肚里吞,下车后得往前走,天亮后得重新振作。突然好想念你家屋后的星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