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6日星期二

0715

不顺利的一天...听见那熟悉既陌生的声音...心情烂透了...那刻很想对你呐喊...老娘的脚在流着血...一拐一拐地走路...疼到说不出话了...还来通电话...生气。

工作的日子过得特别快,白天出门,晚上回来时已天黑。八点多关上灯,只想让生病的自己过得好些,不想让母亲看见病昏昏的女儿。模模糊糊中,电话一直响,找吃饭的找吃饭,找聊天的找聊天,交代事的交代事,就这样,我的睡意全消。额头依然热热的,只好继续躺着看着无聊的面子书。

直到看见篇文章,仿佛从梦境中拍了我一巴掌。啊...潜水教练!从小到大我最向往的职业!近期策划斗湖之旅时这念头又冒出来了,其实我最想到个小岛当潜水教练。遇见对的人,来到对的海边,开间潜水民宿,有咖啡厅,有酒吧台,有书刊,有潜水服务,有背包客栈。就这样,静静地在海边待一辈子。淡季时,就暂时休息回家乡去陪父母,或者装横民宿,到海边画画,写写字。旅游季节时,就好好营业,努力赚钱,带旅客潜到最海洋深处,送给他们最难忘最舒服的假期。

上次在甲米时,我坐在大厅,欣赏建筑工人装横民宿,一个午后,就布置好个院子。那刻,我多希望你就是那位建筑工人,建民宿,建个家,编织属于我们的梦想。只不过几个月后,这位建筑工人,不会是你了。该走的路,我依然会走,因为只有走完该走的路我才会走我想走的路,不是吗?

梦想没变,心跳还是炽热的,只不过,下半年做论文时去哪找OW的费用....天啊...一个OW就够我烦了...更何况考到教练级!没办法了,只好看着这文章好好自我鼓励。人家去到马尔代夫,我去潜亚洲好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