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8日星期五

感情

我是极度没有安全感的女生....
我敢一人出去旅行...但内心害怕极了
我敢一人睡在空荡荡的房子里...但夜里失眠了
这无安全感的状态如影随形
像我的影子
跟随着我
摆脱不了
而我
接受了它

如果问我...对什么事觉得最没安全感
我可以肯定地回答你
感情

感情似光阴
感情似沙子
感情似空气
感情似海水

它是一种要捉着
却永远捉不到的

你曾紧握着光阴吗?
但...它依然在流逝

你曾把沙子渗在手上吗?
但...它会漏掉

你曾拥有过空气吗?
但...只在吸的那一刹那

你曾把海水小心地装在容器吗?
但...它还是会蒸发掉

这一切
不就是
感情吗?

流逝
漏掉
那一刹那
蒸发掉

分分合合
合合分分

上演了多少次?
泪流了多少次?

人们依然在追着那所谓的“感情”
追着...追着...
发现它就是多么地脆弱...不堪一击
再发现...它就是无法捉紧...
最后..感情就想影子...逃不了
只就是困在这“感情”的世界里
讨厌它,却不能没有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