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7日星期一

百年茨厂,百年月光

有种喜悦是从内心散发出来的——陈老师

916这晚...我明白了。
一直很希望你能出席...觉得这活动有你的参与应该会更美好吧!可是我忘了...你我只是朋友...为什么我开始想占有你了...嗯...就这样一人去参与茨厂街的社区计划。忍着四天假期不回家是件万分emo的事...夜夜在抓狂...幼稚地跟我家母老虎在冷战...啊!总算等到916这夜晚了。
一切,值得。

916这天..早晨六点多就准备到茨厂街去当义工。前一晚多担心陈劭康会把我给甩了让我一人去战斗...幸好,担心是多余的。早晨,我,劭康,美仪,hui yun...淋着雨饿着肚子出发啦!
八点半开始是导览的活动,一共有五组的导览团队。很荣幸地我帮忙陈亚才先生那一团。处理好报名和收费后就往陈氏书院的方向前进。从八点半到两点半我都在陈氏书院悠闲着...是啊!劭康和美仪应该非常羡慕我。坐在沙发上,听着雨声,看着书...度过美好周日的早晨。无聊时和陈氏书院的长辈聊聊天(发挥eric精神^^),饿的时候吃着巧克力看着手上的书,参与者来的时候,嘿嘿..我的课程组精神就有机会发挥啦!陈氏书院的历史,建筑特征,文化活动,筹募的经费...说了一遍又一遍...到最后...很累,真的累。一边诉说着陈氏书院的点点滴滴,一边在盖章...那右手十分疼痛!一直到了尾声的时候,来自马六甲的摄影大哥出现了...坐在我沙发上休息的那一刻,看见他的疲惫...突然觉得我好幸福哦!我站岗的位置太舒适了...那些累不算什么。

两点后与摄影大哥到锡克庙找美仪去...然后一起到艺术计划空间休息。哇...这空间完全把我给震撼着了。里面有好多人...有艺术家,有表演者,有老师,当然还有一班累到不行的义工。这空间成了艺术展,四面墙都有艺术品在展览着...如果我家母老虎来到...应该会疯掉...!吃着午餐看着墙上的艺术品,惭愧地说...我好久没画画了,画画的水准应该还差过一位小孩吧!想起今早的写生团,就觉得他们好棒!坐在街上,拿着白纸,晒着太阳,留着汗水,画画。曾经,我也是那位小孩。吃着饭...突然觉得有点不对劲!啊...我的书包少了一件非常重要的东西,属于我的手册,那份盖好十四个印章的手册!我的珍品!发狂地在书包挖来挖去...坐在我对面的摄影大哥就看着我发狂..然后一边笑我...呜呜呜...做么会不见!无法了解!被参与者给拿走了...呜呜呜...不忿气!拿着空的手册往福音堂去,重 新 盖 过!

两点半后手机一直在响着。啊...我的吴嘉玲!是滴,2012年书市最棒的同事,最爱的同事,最温柔的同事,最疼我的同事,飞台湾前决定要来见我一面。就这样我们约在月树喝茶...916的午后月树人潮汹涌,座无虚席呢!哈哈哈...月树此刻像中学的食堂多点...热闹,开心。我们这桌更热闹了...我,美仪,劭康,嘉玲,她朋友,秋莹..还有kamo! 从未想过这位kamo先生会陪着我班女人跑了整天的茨厂街...嘻嘻...我在她背后看见个爱心光环哦!哇哈哈哈...我班有喜事啦!乐死我了...在月树,聊了很多很多....不熟悉的朋友因为一个活动一场莫名其妙的缘分...聊了整个下午...好乐。离去前,遇见个熟悉的男人,称不上是朋友,只是每次全辩有比赛时他都出席。我总是很狼狈地吃着饭盒对着电脑整理资料时,遇见他。八强赛时他还坐在我后面...聊了很多。他知道我的名,他知道我刚从苏州回来,他知道我是陈老师的学生,天啊...谁来的啊...想不透!

傍晚五点半,回到陈氏书院去看潮州木偶戏和粤剧演唱。其实,我看不懂。可是看着秋莹和kamo坐在一起看着表演..好像看得很入神哦!.那刻觉得特别幸福啊!她幸福,我也幸福。(*^__^*) 嘻嘻……文化水准太低,自好怨自己。看不懂呗!我的脸开始出现无奈的表情了...呜呜呜...所以决定不看表演啦...我看人!看陈氏书院里有谁是我认识的呀...看见雯佳在远处的阶梯坐着,看见我的学妹们,看见华文学会的执委,看见全中华的课长,看见全营的朋友,看见famine 30的同伴,看见凤珠和她室友,看见我的苹果buddy,看见那位马六甲摄影大哥一直冲上最前线拍照...而他重重的书包就沦落到我手里..唉..怎么今天我当了他的保姆。

不久后..我的哎呀保姆出现啦!这女人...真迟!嘉欣一到茨厂街就吓着了。今天的茨厂街不只是茨厂街而已哦!呵呵...五队的醒狮团穿越四条街...还不热闹?我们就躲在最初的金莲记,吃着晚餐,看着表演...很热闹...很吵...有点受不了 ><! 美仪说没吃过福建面...今天总算吃到了...呵呵...吃饱后,准备夜游老街啦!不过啊..在穿越小巷时总会不小心走太快,连续两天把美仪给甩了三次,最后连嘉欣也跟不上我脚步...唉...我走路真的那么快吗?

夜游老街还未开始前陪劭康到贩卖处帮忙...well...这位押韵小王子很卖命地在卖声...哈哈...一群义工在积福堂卖衣服,卖post card,卖cd,卖《消失的吉隆坡》,卖水,还有我最喜欢的手绘半山芭地图....生意太好了,卖得我们好累。卖着卖着...看见个参与者拿着pikachu灯笼...哇!我的最爱...!身边的义工看见我那么兴奋就帮我跑进茨厂街找pikachu灯笼...可惜...最后一个卖了。看见他那么卖命地帮我找pikachu灯笼,心里难免有点感动...毕竟我才认识他半天,连名字都不懂...呵呵...

开幕仪式后,夜游老街终于开始啦!手上拿着灯笼...和我最爱的两个女人...还有学妹们一起游街啦!感觉好好好开心...那种喜悦无法形容。在人海中遇见熟悉的学长,遇见熟悉的朋友,有股温暖的感觉。好久没玩灯笼了..我怕火。所以点灯笼时还有点手忙脚乱呢!这夜游老街,不只是游街而已哦!记忆里只看过九皇爷的游街,卫塞节的游街...那么有文化的夜游老街还是第一次呢!文化表演十分丰富...有位女高音站在人镜最高处的地方唱了一首超高音的歌,把我给吓坏了...原来人镜上面是能站着唱歌的。大家继续往前走..走啊走...来到了old china town cafe...原来这old china town cafe在这!友第坐在二楼的窗口唱了两首歌...大家完全陶醉于她的歌声里..好柔...好柔..没有圆圆的月亮却有美妙的嗓音陪伴着大家。接下来是锡克友族的表演,把大家都带high了..然后我们走到戏院街...两人饶舌歌手唱了好几首歌...有一首叫着《好热》...大家都跟着唱《好热》!大家热起来后就跟着人潮往关帝庙去。这是一场很艺术的表演,我看不懂。哈哈...坐我后面的小孩还吓到哭了呢!表演者是李瑞强老师,表演着寿板舞蹈。我想,嘉欣应该不敢看这表演...嘻嘻...超有艺术的文化表演结束后,大家随着kompang团队来到了“杂货行”...啊...原来我每次经过这条街,在我的右手旁就是杂货行!惊讶...站在街上,抬头看着二楼的演出...张吉安老师演出的是闽南的童谣。这,我懂!哈哈...一首一首的童谣由老师演绎出来...突然想起实兆远的一位退休校长,多个月前就是他坐在我旁边,张吉安坐在我对面...校长教我们唱一首首的童谣,如今这些童谣搬到舞台上了...难以形容的感触。接着..走到人镜去。是基督团在歌颂一首首传达“爱”的歌曲...在表演者里看见两位可爱的小女孩,应该是幼儿园的吧...两人跟着歌手站在大众前...摆动着身子...唱着歌...他们的笑容...是我看过最灿烂的笑容!是爱的力量,是天使的笑容。他们把喜悦传染给大家了。压轴节目回到积福堂...无法想像这car park是积福堂...大家回到终点,我重新回到售卖处。看着劭康和那两位男人忙着售卖时..唉...真不忍心...我还是回去帮他们吧!压轴节目是手集团,第一次看见手集团的表演...太赞了!太帅了!我就站在椅子上看着他们的演出...这时我跟身旁的男人说...eh...如果你是表演者我应该会爱上你哦!哈哈哈...一场帅呆的表演...看一阵子后回到忙碌的售卖处。月游老街正式结束时,我一直期盼着一首歌...rasa sayang jalan sultan...可惜..最总没播出,整个节目的一大遗憾。不过...播出的是oppa nganam style....突然,售卖处的男人全不见了。连劭康也跑去那儿跳舞了...啊...谁掌钱啊?!真过分...

舞跳完了,节目结束了,人群散了,该收拾了,该回家了。

收拾后...售卖处的两位大好男人争着带我们回家哦!哈哈...他们都很好人,是真的。十二点多,总算能回PJ了...大家带着喜悦的心情归去。上车后只想睡觉...太累了。但是却必须陪司机聊天...聊着聊着...才知道原来他是ut其中一个单位的屋主...哇..以后的房租可以便宜些嘛?哈哈...世界真的很小...真的很小...今天新认识的朋友都很好人...甚至还有点关系呢...例如...那位马六甲的摄影大哥是我表弟的senior..哈哈...缘分本来就很奇怪...

活动结束了...大家有收到此活动带来的资讯吗?早上跑了十四个地点,只为了盖章?十四个地点的文化历史都认识了吗?提着灯笼跟着人潮看表演...真的只是表演吗?艺术家传达的信息,你收到了吗?张吉安老师说...保护社区文化是人人有份的。今晚你感动了,是没用的,行动才是最重要,哪怕只是从你家后面的小巷做起。

百年茨厂,百年月光,带给我的不只是个活动,是份感动,是份喜悦,是个醒觉。

十四个盖章,十四个地点,十四个故事。
(“陈”是我盖的哦..很自豪地说...哈哈)
写生团是我一直想报名的导览团,答应自己要重新拿起画纸。
透过照片认识茨厂街吧!这是一个很棒的艺术展。
画画在卡带的壳上面?哇...好特别..回家我也要试一试

你怎么能体会到每位表演者在背后默默付出的努力呢?
难忘的夜晚,难忘的歌声。谢谢你,友第。

如果看得懂就不叫着艺术表演了吧?感恩老师的演出,愿有一天我能看得明白..

很想拥有的pikachu灯笼...

张吉安老师的演出

隔日了...睡了十小时依然是疲惫的...腰酸背痛啊!昨晚应该很累吧!但那个累带着喜悦的心情。起身后看见陈劭康的status"昨天的 916 是我大学两年来最充实、最开心的一天,就连拿全辩冠军也比不上" 我完全能体会!他牺牲了筹备中华杯的时间,来这当义工...开始时,大家不了解这活动...结束时,大家是喜悦的。在月树时,听见美仪说大三时决定不辩论了...听见时难免有些惊讶,但也明白了。大家,大三了。想参与不一样的活动了。感恩,我曾经出席这活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