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3日星期六

阿公,我想你

“阿公,吃饭!”
很熟悉的对白哦...怎么有人用这句子当成文章的题目,还写了那么长。拿起highlight Pen,是时候做功课啦!像这种文章肯定对我的语技paper用帮助,写人物。

“因为有你,才会有我妈妈,才会有我。单单因为你的存在,就值得我感谢。我们所有人都是你的肖像翻版,在我的血液里,是你的智慧,你的坚持,你的好和你的不好,你不曾离开,也离不开,你只带走你的皮囊,其余的都已留下来,留在那些你从来没想过的地方。”

读到最后一段文字,眼泪既然掉落在报纸上,报纸湿了,眼珠也湿了。唉,怎么突然想起阿公了...还是赶紧把眼泪给擦掉,在图书馆突然落泪真的有些吓人。脑袋开始不专心了,无法专注于讲义了。手,不知觉得拿起手机游览面子书。

游览着,游览着...看见伟和家人在槟城拍的照片。很温馨...再次掉泪了。我真的忘了最后一次跟阿公旅行是哪一年了,我真的忘了最后一次跟阿公合照是哪一年了...

(一)小时候,我也去过槟城的海边,是舅舅载我们去的。回来后不知怎么了,我闹脾气,哭个不停。妈咪一气之下用晒衣服的架子抽我,还把我关进储藏室。哭着...哭着...是阿公开门抱我出来的。
(二)小时候,妈咪在阿公家教画画。我都没事做,阿公就会开电视机给我看。看到累了就跑进阿公的房间睡觉,小时候总觉得阿公的房间有冷气真爽。睡醒后已经是傍晚了,在外头荡秋千,等阿公拔红毛丹给我吃,就这样度过周末了O(∩_∩)O~
(三)小时候,办过个生日派对。很多亲戚来,很热闹。记忆中,阿公买很多气球,还有面具给我们玩。我们就在秋千上荡啊荡...这是我第一次办的生日派对,也是唯一的一次。因为四岁后,似乎都没人帮我隆重庆祝过。
(四)小时候,褐色的秋千就是我的玩伴。在sentosa villa看见时有点惊讶呢!怎么跟童年里的千秋是一样的,可以对立坐的哦!还可以站在中间...摇啊摇..可是我的玩伴在我长大时离我远去了。忘了是在哪年,阿公把他丢掉了,因为坏了。唉...不懂哪儿还能坐到这种秋千呢?伟说他家那儿有呢!有点冲动想去坐了..(*^__^*) 嘻嘻……
(五)小时候,学校假期时,舅舅就带着表姐表哥表弟从新山回来探望阿公。阿公都很高兴,然后一定带我们吃KFC!!!哇咔咔..每次都有不同的借口带我们去吃,宣生日啦,新年啦,学校假期啦,阿公中字啦,阿公生日啦...什么借口都冒出来了。管他呢,我们小孩最高兴了,因为阿公请吃KFC!不懂为啥,每次都是KFC?然后我每次都叫strawberry float..而且我吃KFC时超幸福的,都是阿公拔肉给我吃,因为很烫...然后我就坐在哪,摇着脚,喝我的float,等吃。阿公还教我要把拔好的肉丝,potato, salad夹在面包里,然后大大口地吃...hmm...O(∩_∩)O~好吃!不知为什么,每次都是我们小孩子吃,阿公都没吃。长大后才知道阿公没有牙齿所以不能吃。

长大后,不喜欢到KFC去了,因为不想触景伤情,而且我真的不会拔鸡肉。
长大后,去过无数次的槟城,但是都没到沙滩去。
长大后,没人帮我办生日派对了,朋友常忘记,家人也没特别帮我庆祝。
长大后,再也没机会荡千秋了,很难找到那种千秋了,sentosa villa有,伟家也可能有。
长大后,阿公也离开,真的离开了,在今年的二月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