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6日星期二

我是混进马大的吗?

我是混进马大的吗?
在网上查到我被马大入取的那刹那,是兴奋的,但,抱着质疑的心态。
进入马大了,大约八月份的时候吧,在思彬的辅导课程中这问题又出现在我的脑海了。
有一阵子都忙着全中华分站,忙着感情的事,结果这问题被抛在一旁了。
昨晚,这问题又突然来拜访我了。
我是混进马大的吗?
上课我从来不专心。
都是抱着吸取知识的心态。
我只想学到我有兴趣和新鲜的事儿。
至于我厌恶的,沉闷的,总觉得在浪费我时间。
享受于班上的互动多余荧幕上的文字。
准备呈现和课业的当儿,在乎的是创新和过程,跟本没把截止日期当一回事。
结果,“临时抱佛脚”这状况频频发生在我身上了。
临时赶工的事儿跟本办不好,不完美的事要教授如何评高分呢?
但是还抱着侥幸的心态,总觉得班上不至于我垫底吧!
阿发常说我的“比较心态”要不得,会让自己更辛苦。
但是在班上三八的同时,我很介意自己在班上的位置和地位。
很害怕跟不上他们的脚步,
很害怕被冷落,
很害怕和他们起冲突,
很害怕被他们孤立,
但是害怕的事依然发生。
成绩明显地追不上他们了。
连话题也是。
他们说我因为忙着自己的事把他们给忽略了,
是我先舍弃他们。
或许是吧!在我不自觉的情况下。
开始觉得压力了,
毕竟我没有文学底子,古典文学课时自然吃力。
加上王老师的课,不知怎么了,我不喜欢她的教学方式。
因此,这张试卷注定“死定",但我又想死得漂亮些,
结果借了近十五本的参考书,几乎每日都看一些些,
都是在强逼自己,逼着自己阅读,
这导致影响了其余的试卷。
突然发现我一直喜爱的语音课被我忽略了,
前几天一面做笔记一面背,发现少许的吃力,但还在范围内,
很想把这张试卷考漂亮些,但是assignment的成绩让我失落了。
只是B+,拿不到A是因为临时抱佛脚,没得怨人。
但是班上太多人A了,把我给吓坏了。
突然发现班上较优异的同学都来自理科,
他们的学习态度较勤劳,性格较强,擅于做分析。
唉...我又开始认为自己是混进马大了。
总觉得,自己什么都不是。
班上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征,
我似乎什么都没有。
自卑心开始作祟了。
开始想着,我真的是混进马大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