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4日星期三

讨债

今天马大突然讨钱了,是去年去苏州的飞机票,四百多,只是机票费用的30%,我坐的是AA,别问我为什么...我也是第一次坐那么贵的AA。只想说,我存了一笔费用等着缴付这飞机费,等了一学期,学校没消息,我就将这笔费用当成首尔的旅费了。同学问,怎么你没留那笔钱?拜托...一年了...真的用掉了。同学再说...跟父母讨吧...如果跟父母讨能解决问题的话...今日我不必愁了。

同事说,我的心情真的写在脸上。午餐前,兴高采烈地去吃饭,因为终于有饭吃了,我好久没吃一顿三样菜的经济饭了,心情十分好。午餐后看见面子书的留言,我的脸上再也没有笑容。我用了一小时的时间,在算账。我真的在算账。主任说,譓频等下你去马华那边采访,我就“哦...哦...哦..”熟悉我的同事问我怎么了....我只说了句,“马大讨钱了,这次四百多。”

采访的过程看见各式各样的场面,还看着会长骂人呢...但是全程我只懂抄...抄...抄...拿重点..写新闻稿...交差...当然我负责的是最简单的新闻稿。回家写完稿后,去了公园跑了十圈,过后坐在千秋发呆,那四百多块怎么办?

没得怎么办...找工作。
你的offday那么奇怪,周末都得回去实习,怎样工作?

那么就找亲戚朋友借。
还借钱?你从六月借钱到现在还不怕?

那么能怎样....没能怎样...回房睡觉。

屋友一直敲房门,交代句“不舒服想睡了”...屋外唱着生日歌...大家都很开心

很多朋友弹在面子书下,大家都在关心我,只是...我不想再借钱。

模模糊糊睡着...梦到小时候...母亲常向我念经...“你们不要乱花钱...妈咪一天只有十块钱喂你们吃饭...还要交很多钱...这星期没零用钱了。”小时候,只要母亲念“经济经”我就开始板着脸,很不悦地反驳母亲“做么我们要这样穷!以后我自己做工赚钱...!”因为这样的生活环境,十二岁就开始过着打工的日子,因为穷怕了。好几次领到薪水都会将支票交由母亲处理,50%的薪水就自动扣除了。

上大学后,家里经济开始好转。我忘了穷字如何写。我的生活过得十分逍遥,有ptptn,有fama,假期时还能打工。大学的两年多从来不愁吃,只懂省钱去旅行。可是逍遥的日子过了两年多,突然打回原形了。我就是那位从高级公寓搬到贫民住宅的穷学生。3.30的经济饭已成了奢侈的一餐。早餐咬面包,午餐自己煮,晚餐又咬面包。同事看不下去,常请我吃饭。有时跟学姐出去吃饭,学姐还请吃一餐。偶尔实在受不了还是跟朋友出去吃饭,再受不了就回三姨家骗吃骗喝。我就靠着每天算面包剩几片,鸡蛋剩几颗,快熟面剩几包,口袋剩几块钱的日子过活。

慢慢地熬过raya,觉得快雨过天晴了...却来个晴天霹雳的追债消息。马大向我追债,我也开始追债了。公司还拖我上个月的津贴...UT还欠我deposit钱...加起来,有四位数吧?可惜,马来文不怎么好,总是追不到债...唉...

这公园的秋千还真好荡...荡啊荡....我在想,母亲是怎样一天用十块钱养大我们啊?还养到我那么多肉,穷就应该少吃点啊,怎么我不瘦呢?原来,养家真不容易,母亲真伟大,一天十块钱在PJ是吃一餐,而不是养一家吧?

肚子好饿,原来我还没吃晚餐。晚餐是什么?睡觉吧...天亮后再打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