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1日星期六

0831

店员捧着一盆盆的小黄花摆设在木制的桌上,是我喜欢的小黄花。这时,店里只有我一人,仿佛我是这家店的专属顾客,感觉真好。

这家店的空间十分辽阔,摆设品主要是咖啡和墙上的电影海报。外面则是以盆栽作为摆设,白色的花盆和一株株的....是班兰草吗?(我是植物白痴,但就觉得那草像我家后面庭院的pandan leaf)

其实这家店主打着什么呢?咖啡?食物?不,我觉得是艺术。这是个艺术的空间,是怀旧的艺术。电影、家具、歌曲、杯子、盘子...这些曾是生活的一部分,但被忙碌的城市人给遗忘了,如今它们以艺术的方式呈现在我眼前。

不久,隔壁桌来了两位年轻人,以英语交谈。打着稿,听着他们谈我家乡。他们在感叹着太平的历史建筑物已发展成商业酒店,觉得惋惜。如今,大马年轻人对保护历史建筑物的醒觉还是很低...身为太平人,我能做的真的好少。

班兰草外的世界,下着大雨。透过那草缝间,我看见戏院街的那堵墙。这墙被涂鸦了,是人们爱国的方式?还是你视他为艺术呢?

雨停了,稿写好了。在咖啡店打稿的这天,是赚回来的。这城市有这咖啡店,真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