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9日星期六

黑箱子

那门缝传来一阵阵的钢琴曲,豆芽般的音乐符来到我房,呼唤我醒。嗯...蓉儿又再没关上门了。

妈咪常说,如果我有钱一定让你们学音乐。
可惜呀,她的大女儿没钱学音乐却进了泳队,练得整身都是伤。

妈咪常说,女孩就该学学音乐。
可惜呀,她的二女儿没机会学音乐,心算倒时练了几年抱了好多奖回来。

妈咪常说,学音乐的小孩就是不一样。
可惜呀,她的小女儿只会吃饭、睡觉、对电脑,别说音乐了,唱歌都不行。

大姑有位独生女,她把精神与金钱都投资到女儿身上。小时候,母亲忙于工作常把我寄托在大姑家。我就是那位女孩,坐在沙发上,望着前方的钢琴,连键盘都不敢碰。姑姑教育女儿的方式与母亲有很大的区别。常听见...“付了那么多钱,做么你不弹好,做么你这样懒惰,你看阿频都考到全级第三名,你在做么!快点读完书然后去练琴。”这种“教育”声陪伴了我三年,突然觉得我的成绩成了表妹最恨的事物,或许她小时很恨我。

长大了,对钢琴有莫名的眷恋。高中时常到杭家,杭家有一台黑色的钢琴,沙发上有几只猫。那阵子常要杭弹《夜曲》...那是《夜的第七章》的时代...初恋的暑假。多年后,杭就是典型的女强人,杭的弟弟嘛...在报章上常看见他得音乐奖的消息。

钢琴是什么?
那是个遥不可碰的黑箱子。

常对恋人说,你会弹琴吗?我想听周杰伦的歌哦....当然以前交往过得男友都不会弹琴。所以我决定,以后生个儿子,让他弹琴给我听,哈哈哈

其实那黑箱子是什么啊...突然想要你为我弹一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