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1日星期一

夜之五部曲

part 1

频:咪,做完年糕后我们去bs一趟。
咪:做么事?
频:他爸爸去世,我想去上香。
咪:(眼睛瞪得大大的)我的女儿几时那么会做人?
频:你的女儿在KL被磨练了几下不是假的,还受不够教训哦?
咪:唉,我的女儿终于长大了。

part 2


黑暗的大道
少许的路灯
严肃的气氛
飞驰的车辆
迅速的光阴

从太平来到巴眼四海

熟悉的市镇
狭窄的村路
热闹的葬礼
汹涌的人潮
奇异的气氛

回忆就像宝盒慢慢地打开了
仅存放学后的中六时光
放学后闹着不要吃家里的饭菜
放学后闹着去鬼屋
放学后闹着不要duty要在图书馆睡觉
放学后闹着要吃koperasi的雪糕
放学后闹着不要做数学要读华文和经济罢了
放学后闹着今天傍晚又要去玩啦
放学后闹着今晚做数学两小时就够了
放学后都是你的影子

其实,我不是冷血的。
其实,我真的很自私。
其实,我十分的任性。
其实,我至今没后悔。
其实,我不想解释了。
其实,我不想挽回了。
其实,我真的有理由。

理由,距离。
理由,生活圈子。
理由,枯闷。
理由,负担压力。
理由,达不到共识。
理由,不想被约束。
理由,想单身。
理由,想玩尽三年半的大学生活。

part 3

推着trolly跟着爸爸妈妈搬年货
仿佛回到小时候
买我爱吃的青菜
买新年吃的零食
买这买哪
都是频频选的
频频的天下
妹妹闪一边哇咔咔

牵着妈咪的手去吃mum mum
yeah爸爸请吃宵夜哦!
老鼠多多的siang malam
但有温馨的气氛
只有爸爸咪咪频频
(*^__^*) 嘻嘻……

part 4

紧张
刺激
兴奋
热血
星光7
佳薇能,马来西亚也能!

眼泪闪烁
无声无息
滴滴答答
衣角湿湿

掌声
震撼
自信
勇敢
努力
实践


听心里的声音
如果你听不进心里的声音
那个梦想就不会是你的

part 5


我听见了
频要出国
频要实现梦想
频要顺利毕业
频要的是前途
汉语是兴趣
翻译是前途
两张文聘皆要
马大是青春的舞台
马大是学习的平台
马大是自我充实的阶梯
马大的三年半是人生的首个车程票
将来要去哪
就看这张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