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0日星期一

一夜间长大

传毅既然用煽情这招数逼我出席辩论营,结果双鱼座的我当然被他驾驶啦...谈了无数次,拒绝了无数次...最后还是得乖乖出席。回安邦处理好课业所需的采访就被迫赶回去马大。踏在安邦的土地才那么一小时半,连阿姨煲的汤都没机会喝。都是传毅的错!(下次玩killer时一定杀死你!)
硬着头皮来到了文冬,才刚踏入会议室就分组,开始黑白大战!哇靠,当第一辩手简直就是....我的天!呈现时手抖脚抖,被咨询时完全回答不出。就这样战败了。垂丧....第一夜,我真的哭了。一边跟晶说电话一边哭。我无法接受这样的环境。这儿的人无论是营员或学姐都很强,我是最差的。再说,这儿有个女生跟我同名字。但是人家已经辩论到新加坡了。整个辩论队只认识“慧萍”而我,不是“慧萍”,因为我什么都不是。我完全没有辩论经验,哪能跟人家排排坐啊!第一夜我就想回了。夜深时,一直翻来覆去。我第一次一人面对如此煎熬的时刻。一直在盼望结束,快点度过。营里没有熟悉的全中华朋友,只有实力的对手;营里没有和蔼可亲的筹委,只有严肃的教练;营里没有嘻嘻哈哈的笑声,只有一连串的攻击反驳对方。我无法接受。
第二天在呈现环节我终于得到教练的赞语,开始有点希望了。我最重要的问题出现在肢体语言...嗯,呈现时还算口若悬河。“虐待小动物是有爱心的体现”我永远都会记住这个怪题!哈哈...这样也给我辩了两分钟.一直看着手表倒数,午餐后就是自由辩时间。不用想了,准备战死。结果不出我所预料,死得默默无闻。“自由辩”本小姐最讨厌的环节!就如我向胡渐彪教练说,我很迟钝,平时老师给的指示我都要过滤几次才完全了解老师要我们如何回答...更何况是自由辩!吃大便就有。用不到两秒的时间就要回答对方...arh!我自认蠢!所以胡建彪叫我找一位学长两人对打...well...当我有勇气先啦!
下午有个反驳环节,我又衰了。每次吵架输妹妹的姐姐,要在这环节生存,难咯!但是这环节让我目睹到傅永建教练的煽情实力!一句话:强!真的是煽情高手。我要学好这一招!!!!过后到什么节目... bla bla bla忘了!只记得在辩论《爱情是否盲目》时我这队赢啦!高兴地不得了...因为我的立场是爱情不盲目!本小姐对爱情超级不盲目,哈哈...."茫茫人海中,你遇到了他,他一定是你心目中的择偶条件,你才会看上他,要不然你每天遇到那么多人,都跟他们交往吗?因此爱情是有条件的,有理由的,有理智的,不是盲目的!”哇咔咔....
《辩步天下》,超好玩!虽然没有一题是我会的,但是和沛文和传毅同一组真的是很大快朵颐啊!很刺激!咱们的“天下无双”从第一名跌落到最后一名,最后靠赵明福案件翻身..."阿兹米”是此案的验尸法官,传毅答对了!结果我们立刻跳到第二名!哇咔咔...隔壁劲辉的组没得享受三连霸!活该!
killer killer killer...我懂我不适合当杀手,因为我善良单纯嘛...哈哈...所以第三回合就被bella他们以"读心神探“的角度断定我是凶手!因为我心虚时一直摸着脚==' 唉,算!我当默默无名的村民就好...结果玩呀玩...玩到凌晨四点半。爽!第一次发觉与他们的关系拉近了。我不在抗拒“慧萍”了。甚至被杀后在殡仪房聊得很开心,有互动。
‘就这样不知不觉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特别快,大家带着依依不舍的心情回到马大去。临走前,大家在文冬享用了可口的冰淇淋。抱着沉重的心情与大家道别’...哈哈....很熟悉的文法吧?这就是我们在劲辉车上念出来的流水帐。这些就是小学时写的作文啦。马来西亚就是填鸭式的教育政策,大家来自大马不同的地方,可是会一样的作文,一样的成语。哈哈。。。。
就这样,四天三夜的辩论营真的结束了。真的有依依不舍的感觉。但是有句话深深烙在我的心中“你刚来时肯定是白纸一张,但是你回时肯定是一本厚厚有料的书。”这就是汉语系的学姐所说的^^ 这真的是事实,不止在辩论上的技术进步了,人也成长了。最害怕最懦弱的时刻也被我熬过了,还有什么好怕的?说真的,辩论真的不是你想像中简单。真的需要胆量,策略,技术。临场反应,许多次的经验才能成功。所以,老爸,下次你在电视机前看辩论看到很爽时,你要知道,你的女儿曾经因为辩论而害怕到哭,但是现在克服了。或许我不是舞台上的辩手,但是我因为辩论而成长了不少。第一夜我哭了,但我长大了。
ps:爸爸,在电视机面前看辩论就好了。别期望你的女儿成为第二位李晓慧。真的很难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