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4日星期四

倾家荡产的冬天韩国之旅——准备篇

告诉自己,二十一岁不需要过得轰轰烈烈,只需认认真真做一件事,对自己有个交代,我办到了。

我想看看这世界,但是首尔不是我首选的地方,可是晶到韩国留学半年,成了一个很好的理由让我飞首尔。因此,我的大学第三年设下的目标就是打工赚钱到首尔一星期。大学第三年主要打了三份工,让我存到了一笔钱。海外华文书市、adam khoo三场的活动、绿野仙踪的书展,这些工作只让我存到旅行的钱,生活费嘛,最后还是靠fama了....不过就在我存到钱后首尔的机票都非常贵,开始取消去首尔的念头了,慢慢地淡忘这件事...时间拖久了开始没勇气去实现这目标,就把钱抓紧紧地,尝试把这件事给淡忘,仿佛当这目标已达成已过去,其实就是懦弱。

忘了是哪一天的早晨,起身备课,却发现了AA的电邮,一边吃着早餐,一边用滑鼠点击票价,另个窗口还在下载港剧,click click click....意外地发现到票价低于一千令吉,在我的预算内,当下买了首尔来回机票。那平凡的早晨突然非常兴奋,所有的细胞都复活了,因为机票的关系没备课甚至迟到了。订机票并不顺利,因为我把银行的网上密码给忘了,常常在紧要关头就发生了笨蛋的事,唉...最后的最后老豆帮了我...很不好意思地在人家上班途中打电话要信用卡号码...(曾譓频,没有人像你这样的啦)...终于买好了,通知母亲大人一声...这就是先斩后奏..她无言了...哈哈哈...再post大大个status通知晶...然后信息给几位重要的朋友..进班上时就喊道...女人们...我买到机票了..哈哈哈...那是个让人兴奋的早晨。

飞首尔前一个星期才认真地在做功课。虽然知道晶会接我机,也会带着我走,但是就是不想麻烦她,自己还是做些功课比较好。在家游览了一星期的网上资料,做足功课了,31号回到KL准备飞了,嗯....重要的时刻许多笨蛋的事又在我身上发生了。晶的父亲突然汇了一笔钱给我,我却在换钱后才发现,只好再往谷中城,但是户口的数额不对,只好把预备多的马币和韩币都给晶了,身上多余的钱突然少过十块....妈呀好想哭...身上没钱时非常没安全感...这次真的是倾家荡产了...第一次我的户口显示rm39....破纪录...在这种情况下只好硬着头皮打电话给宝贝求救了...最后的最后...老大借了我五十块旁身。出了一身冷汗~phew~31号那一天...状况太多了...午餐成了晚餐...和kb约好的晚餐最后放了一架很大的飞机...害到jason挨饿了...用了两小时才收拾好...才到kelana jaya探班去....去到后当然是被骂了..."不是不得空的么?不是要收拾行李的么?晚餐放飞机啦...因为你jason还没吃晚餐.."只好嘟着嘴任由他们念...全中华都在忙着开会...太无聊了就上网订新年后回KL的巴士票...嗯...网上订巴士票已有两年的经验,那晚突然就这样click错地点...哈哈哈...我的户口钱低于二十块....哈哈哈...笨蛋的事再次发生在我身上...

那个晚上发生太多状况了,宵夜也是老大请的,睡前宝贝是稍微帮我重整行李,还借了很多保暖的衣让我带去,我的另个妈妈就是宝贝了,哈哈哈。飞的前一晚留宿在violet房,那女人去了广州自由行无声无息的,留了一房的蚊子让我捐血,她房的蚊子近十天没开餐了,那一整晚我就在打蚊子和失眠。那晚我才发现原来每次飞的前夕我的pattern还真多...我一定担心有的没的...那一次飞中国也是一样...我一定要找指定的人聊一聊我才能暂时安心。受尽蚊子折磨的夜晚,真的很难受,终于等到五点半,老大载我到KL sentral去...我的旅程正式开始了。

名字:倾家荡产的冬天韩国之旅
时间:七天
旅费:rm2500
行李:近8kg..
相机:无
旅伴:晶(但是她在exam week)
感恩:老豆...老大...宝贝...ck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