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8日星期六

咖啡馆

太平这小镇没什么变化吧
这咖啡馆也没什么变化吧

中三开始
我的学校假期
我的hari raya
我的新年
都在这度过

是啊...都在咖啡馆度过
不是喝咖啡
是在打工

我妈咪说我是打工命
因为我没什么大志
很喜欢当小角色
所以啊...注定当打工仔

打工打工
在这打工多少年了
忘咯
只知道...每次回太平都会抽时间回来这里

这儿的咖啡不是最好喝的
这儿的面包不是最好吃的
这儿的环境也不是最好的

可是
这儿的回忆是最多的
这儿的情是最温暖的

回来
就像位公主
进去厨房抱了kakak一下...
在吧台那边一边洗杯一边碎碎念
念...中国没卖白面包...害我没吃面包很久了
念...中国咖啡又贵又不好喝...害我有一阵子咖啡瘾犯了特别痛苦
念...中国没有kari吃...回到马来西亚一直找kari吃
当然...不久后我的桌上多了很多面包...有香喷喷的咖啡...有一碗只有马铃薯没有鸡肉的咖喱

电脑开不到一分钟...我就站了起来...
kakak远处传来咖啡馆wifi的密码...
aiseh....我的kakak怎么那么神...我还没开嘴他就懂我要什么

继续泡我的咖啡馆
突然...那位良民来kacau我了
原来...报告不会做...
真的是恨不得跟他交换题目...怎么他负责的事项是现当代文学啊...
黄老师交的每一堂课的重点我还记在脑袋里呢...
唉...现当代文学史...我真的搞不懂你们....
那沉重的历史....看了一个下午都看不懂
这时才想起我有个坏习惯...
中学时我的sejarah 和 pa都是靠人的才会不小心拿到A
怎么说靠人呢...
就是笨蛋的我读历史的领悟力特别差
所以一定要找人讲故事给我听
考PA时我好像完全没碰课本
都是他在说故事给我听...听了两小时...就进考场圈abcde
yeah yeah...就这样混到21岁
现在可好了...问了身边的人...都没人能告诉我现当代的历史背景
呜呜呜...只是问而已嘛...就要说我...唉...
没人能帮我就靠自己咯...
继续喝咖啡看我的现代历史...

突然觉得“不耻下问”这成语太不好用了....问了人...反而会中弹...心情还烂了一下。
因为在意...心情才受影响吧!
唉...曾譓频,喝你的咖啡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