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6日星期日

韩剧四部曲

小学和初中的时候是台湾偶像剧的时代,高中了开始追韩剧。每晚九点半准时坐在电视机面前,拿着手机,一边sms,一边看戏。那年看的是《黄真伊》,前面几集让人哭成泪人,然后就在信息里拼命说男主角怎样了...女主角怎样了...当然,信息里的他都很有“风度”地回复我。


中五考完后,在家逍遥地过日子,那年追《IRIS》。一边看韩剧,一边msn,分手一年多后正式联络的那几周。看见《IRIS》的男女主角无法在一起,又再哭了,只不过在msn里一边哭一边吵架,最后还是不欢而散。


大三第一学期结束后,有一个月的长假,在家摇着脚,追韩剧,准备到首尔玩。一边看着《屋塔下的王世子》,一边fb和某人聊着。很奇怪,明明Unfriend了,每晚还是会自动地找他,习惯了出国前一定要烦着他。在首尔的某个夜晚,走在弘大街上,听见店面传来《过了很久》,不小心地想起了他,一人身在国外,还是会害怕的。

大三第二学期的考试周,这次的考试没有一大堆东西可读,只有散散的笔记,过于轻松结果到沙登烦某人了。被某人气一气,不甘心在他面前落泪,只要借部韩剧让眼泪有掉下来的借口。一不小心,就看了十多集的《九家之书》。回到P城听见〈春雨〉时,眼泪又不小心掉了。原来我很舍不得。
原来韩剧代表着某个年代的痕迹,而韩剧里的主题曲就在勾起你的回忆,不是剧情的回忆,而是那时你所经历过的,哭的,笑的,一一随着曲子浮现在脑海里,让你好好地重温一番。其实,女人不是特爱韩剧,只是韩剧会让人哭成泪人,所有的不悦与委屈就随着剧情一次过爆发。ost女王——白智英就是有这个本事。我的韩剧记忆都她,我记不起kpop任何一位歌手,但是说起韩文歌,我只会答白智英所唱过的主题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