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9日星期日

亲爱的大一

听着她的《人偶》,好想躲进被子里,今晚请周公带我回到大一的生活,我很想念大一。

大一那年,我没去校创,全班的女人都去了,我好像跟晶去了midvalley,来不及回来。那年,《人偶》获得冠军。比赛结束后,童鞋特地分享了《人偶》的demo,超级好听,只可惜现在找不回去了。那个月份好像认识了志健,印象中他也喜欢这曲子。那年,她毕业了。毕业典礼那天,全营一位熟悉的朋友特地来到马大的dtc只为了祝福她,之后他们成为男女朋友,在PPUM当RA,与我同栋公寓。

两年后某个早晨,看见她在公寓门口玩猫咪,知道她参与《非常好歌》,很想向前跟她说声加油,却没机会。看着她那娇小的背影,她离校有两年了吧,在lab煎熬了两年依然坚持着自己的梦想。而我呢?过了两年,已不是当年的大一生,已是准备的毕业的大三生,当年所谓的梦想早已忘了。是埋入varsity lake了吗?还是离开四舍那一刻,早已把最天真最美好的梦想,留在那儿了?不懂。

最好听的《人偶》就在回忆里,曾经有过的梦想...也在回忆里。


ps: 亲爱的大一生活,我很想念你。我特想念全中华5...早上醒来那刻,洁慧在我的左边,蓉儿在我的右边。每个早晨都是晶呼唤我醒,赖床赖到最迟那位。走到食堂,gan已买好早餐。原来那两星期的早晨是大学生涯里,最珍贵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