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日星期一

醒了

前上司:你为什么一点防备心都没有,以后你会很吃亏。
譓频    :为什么我对每个人都要有防备心,我认为身边的都是好人,我没得罪他们,他们自然不会害我。

老师:你给我的印象只有“真诚”。
譓频:“真诚”不好吗?“虚伪”的人很可怕也!
老师:“真诚”只会让你曝光...好的,不好的,都让人知道,你会吃亏。

朋友:你就是处处替人着想,结果他们反而咬你一口,这样值得吗?最后还不是你吃亏...
譓频:我习惯性地为她着想而已...因为我在乎她啊...我不喜欢做什么事都那么绝,那么无情
朋友:但是她在乎过你吗?没有...

室友:不是每个人都像全中华的人,是好人,是朋友,会挺你。你把身边的人都想象成好人,所以都对他们好,但是你的好不能用在每个人身上。看见鸡,你要说鸡话;看见鸭,你要说鸭话;看见那个王八蛋,你要说狠话!
譓频:对不起...我真的没想到她会继续这样...她完全听不进去我的解释..误会越来越大...我只是说真实情况而已...
室友:她都不当你是朋友了...做么还要这样说...现在亏的是你自己

譓频:我真的觉得女人很小气,不,是发脾气的人很恐怖。
母亲:做么?你不是很赞成有脾气就要发的么!每次什么不爽就乌云密布,全家得罪你酱...
譓频:唉...发脾气是个人的情绪...可以发,但是回房间对着自己发。如果对着身边的人发,或者大庭广众发,事情都不会好起来,而且身边的人是无辜的,他们可能兴致勃勃要跟你分享一些好事,或者其实身边那位有一天是你的贵人或上司,你就这样发脾气了,人家就怕了你,远离你,最后还不是自己吃亏....唉...
母亲:哇,我的女儿终于长大了...说人话...

四个月前,一人到首尔去,身边的人一直在旁提醒。这位很笨的小姐,请你不要这样blur...去那边精神点,被人骗走都不知道。当时只回答了一句“哎哟,担心什么啦,你相信他是好人,他就是好人,放心我会平安回来的。”七天后我真的平安回来...甚至遇上很多好人,证明我这个理论是对的,无需置疑。只不过回到真实的生活,才发现,熟悉的人才不是好人,他们上一秒可以是朋友,下一秒可以用把刀在背后砍你。在你无防备的时候,你完全成为一位坏人,遭众人唾弃。就算你道歉了,努力挽回,甚至让步,那个黑点依然存在,形象完全破坏。当被插太多刀后,终于出声了,不是怒吼,而是反省,我做人的方式错了,大错特错。

1. 每个人都是好人,也可能是小人。
2. 每个人都是自私的,当你替他着想时,请先替自己着想。
3.要当回最真诚的做人之道,可以。要看是谁...
4.发怒或发脾气对事情是无助的,只有面对和解决。
5.我的信任名单从全部人降至...家人,男友,和几位家乡的朋友。

对我来说,离开太平后,全部都是社会上的一份子,大家是互利的,没有什么绝不绝情的,反正我不是要跟你过一辈子。不要把所有的事情都当成理所当然,人家对你好,就感恩;对你无情,就算了。毕竟在这个社会你要学会生存,而不是与众人相亲相爱过生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