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0日星期一

摄影

大一那年,是dslr的时代,身边许多人开始玩摄影了。那年,全中华5,陈先生有一架,晶有一架,那年陈先生和蓉在一起。

陈先生的相机很少借给外人,甚至没拍摄模特儿。他的相机里只有蓉儿,应该说他的眼里只有蓉儿。相机的第二位主人自然是蓉儿,常看见她在营里挂着陈先生的相机到处逛。那年我常赞蓉儿幸福,偶尔会说...会摄影的男人是好男人,有一次在面子书上看见一个帖子写着玩摄影的男人,那时立刻张贴到她的墙上,她笑着点头。好吧,会摄影男人身边的女人也很幸福。

大二后,我常挂着相机。不是我的,在活动力随便拿一架就有。好吧,我的副组长有,隔壁组的也有。哪架轻,我就拿来玩,甚至带回家放在书桌上几天,等待主人领取。那时的相机已不珍贵了。

大三时,我家有架相机,我只嫌它重,偶尔要帮妹妹提着它,真是麻烦。妹妹热爱摄影,受到母亲的影响。偶尔觉得她在主修中六副修摄影。只不过她拍的对象不是美女就是我家的肥鼠,就是不爱拍我。

从以前到现在都觉得会摄影的男人是好男人,身边的女人好幸福。可能我真的很希望身边爱我那位会玩摄影,他的相机只有我,他的心里只有我。可惜,当我知道原来他会摄影的那刻,这一些已成为奢侈的“希望”了,他摄影的对象,不会是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