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1日星期二

深造

同学开始在为深造的事做好准备。回家的路上她问道,怎么我不想深造了?当初是我一直在鼓励她出国沉浸沉浸,泡个硕士文凭回来。

是啊,出国深造的念头早已在大二那年消失地无影无踪。上大三后,更希望赶快毕业出来面对这残酷的社会更为实际。

我好想出国读书,但是在大一那年。昨晚模糊中看见友人的面子书状况,"馬來西亞就是一個能夠讓人發揮所長的地方,也沒有人去栽培你,只有自己去找路。英文好就去歐洲或是Australia念書咯,喜歡華語就去香港中國台灣,不出奇。"是啊...我喜欢华语,只不过不是出国的那位。

喜欢上课,喜欢读书,不等于喜欢研究,不等于要继续深造。

离开教室前,留了一句话,“老师,如果大学的课业不是研究型,存属上课,我一定继续读,只是所有大学都要你做研究。呵呵..算了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