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9日星期四

0509

剩三周,就结束第六学期,实习去。这也意味着,我即将离开学校,到社会去。

其实,在大学的这三年,我一直说自己是混着过的,真的。
因为到今天,我不懂自己学到了什么。
中文提升了吗?没有。
中国文学呢?只学一点点。
英文水平呢?比起中六时,下降了许多。
翻译技巧呢?啊..我到现在都搞不懂翻译。
soft skill呢?还是那么差劲。

三年前,懂自己为了什么而进来。三年里,开始迷失了,不懂为什么在这里打转。三年后,还是在寻找方向。

亲爱的第六学期,我过得好累,仅剩三周,还有八份课业要处理,想赶快结束,却很不舍得,不想那么快离开这混着过的生活。

1 条评论:

  1. 其实我也有这种感觉,念中文,
    感觉出来半桶水,可能半通水也没有。
    尤其是我这种不是走语言路线的,
    没有实实在在的学到什么。
    文学造诣也不高。
    可是,大家心里都懂,
    我们不是什么都没有。
    有一种精神,一种中文人气质,一种使命感。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