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6日星期六

他不宠她,但他爱她。

这不是我爸的背影...因为没看过爸骑单车....哈哈...
但是...以前爸爸都用摩多载我...自从我拥有属于自己的ego后...我好像再也没坐过爸爸的摩多了...
我恨过他...试过三年内没说超过三十句话...日记本里满满都是“我恨你”。
是...那个“他”..那个“你”...是我爸。
一直到十四岁那年的十二月才释怀...
那夜...我信息他.."爸,对不起,我爱你。”
据我家的曾妈咪说..他看信息后..哭了...哈哈哈...真坏
恨一个人,很辛苦。尤其他是你的亲人。
小学时...成绩优异...课外活动也活跃
是..我是老师的宠儿...朋友当然也很多...
.只是有个话题永远是最敏感的...
当老师问...当同学问.."你爸是做什么的?”
她都说“不知道”
应该说...他不想知道...
所以她恨他
她恨...为什么他会让妈咪伤心
她恨...为什么他让妈咪那么辛苦工作
她恨...为什么十岁后她再也没机会拿零用钱了
她恨...为什么她必须小小就出去工作
她恨...为什么他和其他的爸爸不一样
所以她恨他
每一天他载她上学放学...什么交谈都没有...
她习惯了...反正这就是爸爸该做的
十四岁后...稍微改善了..
她放下了恨...只是...还是很少交谈
一直到长大了
长大了..
有天她必须出门办些事...ego出了问题..wave不在家...那刻..她急了..
这时...他说..“我载你去”...
其实..他可以骂她..那么大了..又不是没lessen...自己驾车啦..
但他知道..她对驾车这回事还是有恐惧症...
那一刻...坐在他的摩多车上...她觉得他老了
爸,老了。

曾妈咪常说...“你们俩肯定是两父女...脾气一模一样”
曾燕燕最近说..“哟...大姐...我发现你每次从外面回来..开关大门的声音很像爸爸咯..害到我每次以为爸爸回来...必须打tetris打到一半...”
小妹也说过..“大姐...你骂人的pattern..你生气的pattern...跟爸爸很像..”
呵呵...两父女呗...

我最爱说...爸爸偏心...只爱曾荟燕
我在云顶做工三个月..他都没来看我...曾燕燕做一个月就去看她。偏心
我在KL读书了两年...他都没来看过我...电话都没打给我..曾燕燕来KL三个月...每晚都打给他..还来KL找她吃饭。偏心

小时候兴高采烈地告诉爸爸...我拿全级第五名也...没反应
小时候兴高采烈地告诉爸爸...我游泳得到牌哦...没反应
小时候兴高采烈地告诉爸爸...我又拿到画画的奖杯了...有反应..
他说“拿那么多做么?生灰尘啊?”
小时候兴高采烈地告诉爸爸...我拿Full A哦...没反应
小时候兴高采烈地告诉爸爸...我去怡保比赛marching哦...没反应
小时候兴高采烈地告诉爸爸...我在江沙比赛的那个banner拿到冠军也...没反应
小时候兴高采烈地告诉爸爸...我们在krian那边拿到很多奖也...华联这次出名啦...没反应

长大了...拿到马大的通知书...有反应..“哦...” 一声
长大了...第一次飞出国学生交换计划...没反应
长大了...她办全辩他爱看辩论...但是...也没什么反应

只是...
每次回到太平...一定是爸爸接我
每次回到太平...厨房就多了很多食物
每次回到太平...房间就多了几瓶药
每次回到太平...书桌都是全辩的剪报
其实他爱她

他常做的事就是向身边的亲戚朋友炫耀
他的大女儿成绩好
他的大女儿常参加比赛
他的大女儿进到大学了
他的大女儿在KL办很大型的活动
他的大女儿又要飞了

他不宠她
但他爱她

爸...父亲节快乐。

3 条评论:

  1. 离开,让人更觉得亲近,这就是亲情。。
    所以,不要让这份情永远在“离开”里。。
    频,谢谢你的文字和感动

    回复删除
  2. 宝贝...你的留言才让我感动也...有吓到..呵呵...
    ps:事实证明..你真的得空了...无聊了...最后一张paper不用读了呀?呵呵

    回复删除
  3. 好感动,看了第一遍就泪流满面。
    惠频加油!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