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8日星期一

又是语技

汉语系有一门必修的课..称为语技..也称之语文技能
每一学期必修3个credit hour....
基本上考了四次我只拿了一次A
那一次是一场美丽的意外...
因为作文题目是议论文...哈哈哈...

语文技能在不同的学期有不同的课程纲要
第一学期 主要学习叙述文...嗯...我的描写手法嘛..烂
第二学期主要学习议论文...嗯....基本上我只会写议论文..所以那学期复活
第三学期主要学古文观止...嗯....噩梦连篇...差点不想上课...简直就是要本小姐的命...但是熬过了...陈老师也吓到下...
第四学期主要学魏晋南北朝的古文..喜欢上课听故事...但是..不会发言...因此我的carry mark全班最低

总之这门考的是...
1. 抄笔记的功夫....当然..经过上学期的磨练这学期我抄东西geng了许多..哈哈(不过嘉欣还是批评我的字很丑 :P )
2.记忆性...在final的两小时内需要回想陈老师说的十四周的课...而且是要记得小细节...例如.."哉"是虚词吗?有意思吗?(过分,这个字害我上学期丢掉五分)
3.了解能力...嗯....老师说我很迟钝...世说新语都形容成全辩了我还是领悟不到...算。
4.分析能力...我自认没有秋莹和彩宝的10%...那两位文人嘛...简直就是老师的爱徒啦...老师的问题要什么答案..他们都懂。我投降
5.勤力...上课前备课(我有,不够童鞋多)上课时抄笔记(童鞋比我厉害抄)下课时整理笔记(每次下课时我在全辩开会...回家后...忘了这东东...study week才来大整理 T_T)

结论:陈老师的语技课我总是没得剩...包括等下...

(讨厌古文的其中一个原因....它是点头书...我看不懂!所以陈老师叫我自己准备另个版本。还有...陈老师说什么...抄下去后...我发现...我根本看不懂呗...因此...上网看百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