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日星期三

2012前,2012后

我的2012年过得十分精彩甚至可以用极端来形容
起起落落...甜酸苦辣...有哭有笑
用了两天时间好好沉淀自己..2012年的我到底是怎样的

课业
上半年,有陈老师的语技课,汉语系因陈老师而更精彩了。好喜欢文学,但不喜欢考试。就喜欢默默地在旁听课,但是陈老师的教学方式不允许学校默默聆听..需要发言..再发言...因此,我的语技第一次拿了C+...让我难过了好一阵子...到小蓝那儿倾诉。事隔几个月后,陈老师无意间看了我的部落格,还要我到她的办公室一趟..嗯..之前的不愉快稍微化解了...但是我还是没勇气踏入她的办公室。师生之情,有时候讲求的是缘分。
翻译嘛...每个新年的遇见同个状况...第一个学期,不懂为什么一定有A;第二个学期,不懂为什么,一定fail。连续两年都是这样...好累人。因为这个王八蛋minor....让从bp哭到ut..在苏州又哭了几天。
我的课业太乱七八糟,决定下半年只专注于课业。这下可好了,把课业放得好大,每日在课业里打转。上课,谈课业;吃饭,谈课业;fb,谈课业。当学姐问起我某童鞋近况如何...嗯..我还真的答不出,因为我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了...没有他人的存在。
所以...课业状况..好极端。

活动
全辩
好几次走回UT,看见某个学长在门口等女友,他每次看见我总是说..“傻的,又全中华,又全辩,真的不懂死字怎样写。”因此,我的上半年过着死人般的生活。没有一个老师受得了,甚至我的母亲大人在旁心疼着。我室友说..她看锅子的次数多过看见我。蓉儿说,她睡前我在学校,她睡醒时我已出去忙了,她仿佛在家看不见我。那段时间,崩溃的次数太多了。每次在全辩吵架后,就对着电脑狂流泪,稍微平静后再打给朋友寻求帮助。听过我哭声的朋友好多...连品焕都说了..“哭着打电话叫我办事..还说自己没事”..生平第一次梦游,也在办造势活动的时候...我既然在三个月内办了六场造势活动,傻的,没有活动会这样恐怖的啦...那个宣传组的,疯的,一直跑造势,都不懂要干嘛..最后票房还不是这样。太痛苦了,所以把记忆封锁了。
全中华
全中华,我最爱的活动。我从全中华5走到全中华6,是有成长,但是这环境太舒适,成长空间有限。里面朋友太对,太好,因此放肆了些。对全中华只有愧疚和感恩。愧疚,因为全中华6的总站做不下去,完全没心做。分站的我,一直努力着,带的三组表现都好理想,得了好多奖,志健在事后也给了少许称赞,当我觉得自己是位及格的辅导员时,我却当了一位不及格的课程组组员。筹备营阶段时,没心做,总站时不想入营。或许一切自有安排...我的课长是惟心,我总站拍档是煜升,是他们把我拉回全中华,不然我早已漂流在外。自认自己好差劲,有本事把晋扬拉回课程组,分站后自己却消失了。关心我的朋友好多,帮助我的朋友更多,尤其是在全辩的时候,很多很多全中华的朋友在帮我。感恩..再感恩...很想用感恩的心态回到全中华7,最终我没回。我辜负了志健和儒琳,那一次我做了自私的决定。事后虽然后悔过,但必须坚持这样的决定。今日,只能默默地支持全中华7走得更远,更好。

恒心
我妈说,我是一位没毅力..没恒心的小孩...永远抱着三分钟热度。但是这一年证明了一样东西,我是有恒心的,我是能坚持的。
我走完全辩,再苦也走完了。
我靠自己打工赚了三千块,我的韩国旅费。
我的final yr只要课业,我忍心割舍了我最爱的活动。

感情
迎接21岁前,终于斩断了那段纠缠不清的八年关系。说再见,其实不难。事后偶尔想起他,但也就是想起。不属于我的,就是不属于我的。因为我比谁都清楚了解,我们的关系存在的原因是“依赖”。他习惯了我对他的宠坏,我习惯了依赖着他。从十三岁到21岁...深知不该继续,只是放不开。所以他飞后,意味着这段关系应该结束,21岁不该依赖着他人。他回马后,还是一样,不会再继续。
活了21年,只为两个男生心动过。一个是初恋,一个是你。不要问我为什么,我自己也不知道。都说了,我要避开白羊男的,谁叫你闯入进来。或许心动真的不需要理由吧...明知道你是个烂人,哈哈哈哈....我以为自己放得开,到沙登工作的那段日子,才知道高估了自己,一切只是压抑着;我以为自己放得开,到你出现在我眼前事,才知道那感觉依然存在着。知道你是个烂人,知道你不会喜欢我了,知道我们本来就是两个世界的人,知道我们连继续的理由都没有。但是想对你说...我谈过两种恋爱,一个是让你心动的对象,一个是适合你的对象。适合的对象,其实有,但是到最后你是不爱他的,辛苦的只有自己知道。前者,是心动的对象,难找,甚至以为自己遇见了,却总是有缘无分。选择前者的人,需要很大勇气。在还未开始时,其实已预测到是个辛苦的过程,甚至是个悲惨的结局。但是我傻到...选择了前者。当个前者真笨,但是我就是喜欢心动的感觉。2013了,决定回到原本的世界。

所以回顾2012年的我...就是这样..缺点好多..但也是最自然的我...虚伪这词还真的不曾出现在我词典...我不太会伪装,其实是不会做人...不开心时,就不开心,脸臭了...郁闷时,就在这里乱乱写...心烦时,就找朋友讲话...但是这世界,不允许这样的人。很多时候,要会做人,只有在熟悉的朋友和家人面前才能当个最坦荡的譓频。做选择时,不能随心所欲,要三思再三思。必须自我提升,融入这个社会。

那天曾说过...这部落格不会再更新了...因为想把以前的自己封锁在个角落...重新出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