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6日星期六

0126

这中午,家里格外宁静。原来那两个瓜吵架了,在冷战。睡迟了,跳起床赶紧做家务去,才发现衣服已晒了,午餐已打包回来了。嗯...没我的事了,继续抱着一本书躲进被单里。阳光非常刺眼,光线十足的房间我最爱了。晒着太阳,看着书,赖着床。偶尔隔着一间房的距离喊一喊我妹妹,证明他们还在隔壁隔壁房。无聊透了。
虽然嘴巴说无聊,喊着无聊,但是挺享受这样的时光。把耳朵给关上,不听他们吵架的声音;把嘴巴给闭上,懒得跟他们吵架;我就静静地做好自己的份内事。做好后就躲到房间去。这几天总是想得特别多,这2013年真的充满很多未知数啊!无法策划,无法预想,无法准备。担忧却带着期待。
这两天都在看桂纶镁的电影呢...昨天重看《第36个故事》。这部电影真的在考我的耐性,好几次想跳过,嫌它无聊,但是有几个画面是值得深思的。看着里面的桂纶镁在画画时,突然想起我曾看过这本书,是向om ma借的。第一次到UT去是到om ma家吃饭,从未想过2nd yr时我还真的住在UT了。最后一次和om ma吃饭应该就是那一次,还有锦晶姐姐。那一晚在om ma家借了这本书,当年应该是没仔细阅读书里的文字,却认认真真地看了没一个故事的画。因为看不懂,就看得更认真。虽然最后还是看不懂那奇奇怪怪的图案,就把书换给om ma了。
突然好想念om ma,好想吃她煮的饭,好想吃心形的汤圆。

在第四宿舍准备总站的前夕

全中华5冬至时特别为om ma做的心形汤圆

总站后课程组的温馨聚会

在这城市里,一定有人少了骨瓷,也一定有人多了骨瓷,一定有人多了沙发,也一定有人少了沙发,只是还没找到彼此而已。这就是城市,日复一日的故事。——《第36个故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