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4日星期二

都已成往事了

我只能说,败给你吧!你知道我的死穴是我的妈咪,所以你就利用她来逼我。是啊!你成功了。最终我去了怡保医院。你什么办法都试过了,求都求过了,骂也骂过了,我就是不愿意给你机会,更不想踏入医院半步。结果,你乘我牙痛至睡着时联络妈咪了,你果然厉害。你用了一个月的时间都无法劝动我,可是妈咪用五分钟的时间就把我说服了。
来到了医院又怎样?你知道我的嘴巴是不会安慰人,更不会说任何甜言蜜语。在我牙痛的状况下要我如何展开灿烂的笑容?人来了,但是心跟本没来。为什么你还要强逼我...
我不想来医院的原因除了不想见到你之外,我更不想想起之前外公在医院的那件事。你就一定要我勾起回忆,一定要我想起我内疚的事,这样你就甘心了是吗?我说过你的父亲很像我的外公,所以我看见病床上的他就想起外公。他得了癌症三年了,我是到去年才知道。他病得多严重,我都不知道,因为妈咪都不让我知道。甚至还下了个命令,我在考stpm期间完全不能去探望他,我一定要专心读书。
你又知不知道为什么去年年底我一直在吃粥?因为外公说外婆煮的粥好淡,不好吃。他问我哪档的粥好吃?所以只要有机会到外面吃饭我都找粥吃,过后就兴致勃勃地向外公报告,太平有哪档好吃的粥呀...只可惜,有时我打包过去给他吃,他只吃不到半碗,然后我一人吃完。
他离开时是在半夜两点多,当时我放假回太平。玩面子书玩到一半就接到电话了。听完电话后我还能继续玩面子书,玩了十分钟才去叫妈咪醒,够冷血够无情吧?甚至办丧礼的那五天我一滴眼泪都没流过,连遗容我都没去看,因为跟本不需要。外公走的时候是安详的,为什么我要哭泣?
他解脱病魔了,我们应该感到高兴不是吗?
同样的,一段已成往事的感情为什么还要那么执着?留下美好的记忆不就够了吗?为什么还要做那么多手脚?一定要弄到大家不欢而散才满意吗?该离去就终还是要离去,这是事实。我只想用我自己的方式去怀念往事,就像外公的事和你的事。该面对的是现在和将来,而不是过去。我有权利将来要过怎样的生活,更有权力追求自己的幸福。请不要再干扰我的生活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