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1日星期日

星期日早晨,矛盾。

人好矛盾。

星期日的早晨,隔壁传来歌声,还是去了。去看看隔壁的玫瑰教堂。喜欢教堂,喜欢里面的气氛,喜欢一首首的曲子。只是,人很矛盾。我不是基督徒,可是我在里面。

小时候,爸爸的亲戚是基督徒,从小只知道基督徒就是庆祝圣诞节和新年。十二月是最温馨的月份,可以到姨婆家去,有圣诞树,有礼物,有圣诞公公,有好多人的派对,有好多好吃的,还有一群姐姐穿着红色衣在唱歌呢!

小学的某一年,亲戚结婚了,教堂很普通,那天好多人,我站在爸爸身后看着新人入场,觉得好浪漫好温馨,长大后我也要在教堂举行婚礼。我要爸爸牵着我的手,受亲戚朋友的祝福,带我到爱人面前,迈入人生另一个阶段。

中学时,PMR到了,老师要我们围成圆圈,牵着大家的手,老师为我们祈祷。低下头是总爱偷偷看老师,老师好慈祥,好爱我们。老师是基督徒,可是农历新年时一定会给我们红包,不过呢,就要让他亲一下,才能拿红包。

大学时,圣诞节到了,会跟着友人到教堂去,其实他们在说什么,我不了解,但是曲子响起时就会跟着歌颂。很喜欢有教堂的圣诞节。

人好矛盾,我不是基督徒,我是佛教徒。

人本来就是矛盾,爱一个人,却想占有他,心里清楚知道不该这样,只是人不但矛盾,还很自私。自私得想要拥有你与全世界。

星期日,早晨。在教堂里忏悔着...那矛盾与自私...离开我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