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9日星期日

閱報


小學時,當著大人眼中的優秀生,是件很忙的事。
上課與補習成為生活的主軸,也為了滿足父母的要求。
當時,星期日早晨是最奢侈的時光,我可以躲到父母的房裡,靜靜地躺在父親身邊,一起閱報。

中學生,當大人眼中的好學生,是件很累的事。
物理生物化學是生活的主軸,只為了待在精英班。
當時,CRC圖書館成了我的戰地,開戰前會與一群的長輩,一起閱報。

大學時,當大家眼中正常的學生,是件很逞強的事。
課業與測驗成為生活的主軸,只為了能順利畢業。
當時,東亞圖書館是大學裡自己最愛的地盤,我可躲到藏書處,靜靜地與不認識的大學生,一起閱報。

工作時,當大家眼中的好職員,是件矛盾的事。
採訪與打稿成了生活的主軸,只為了保住那飯碗。
這時,星期日無上司的辦公室十分珍貴,我可以隨性地閱讀,靜靜地在座位上喝咖啡,好好閱報。

ps:相信我,在報館工作未必了解最新的部長名單,因為我已經兩星期沒閱報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