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6日星期四

0626

“蓉儿,轮到你洗澡了。”

洗澡后,用着毛巾,擦干发丝。不经意得在书桌台前想找片面膜敷脸。

转身看,两张双人床,是空的。

是的,这五星级度假屋,海景房,一晚五百多块,只有我一人。

呆望着那无人睡的床,突然好想她,今天是她的生日,四年了,我第一次记起她的生日,而她已不是我的室友,不是我的科友,甚至连朋友也不是。

那晚,一直忆起她的笑容。她在邻国过得好吗?男友疼惜着她吗?

枕边湿了。

我向童鞋说:“物质与金钱已经换不到当年的友情与笑容了。”

我向友人说:“住在五星级海景度假屋,不如住在苏州的三星级饭店。我好想念那一个月苏州的日子,隔壁房是同学,对面房是学弟。早上起身了,就去同学房讨咖啡喝,赖着她的床看<画皮〉。”

友人说:“你真的是很多愁善感,住在五星级度假屋还要想这些。”

童鞋说:“不要再执着过去了,向前看吧!”

我只想说:“好想你,生日快乐。你要好好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