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0日星期二

团圆

这六月,终于团圆了。近半年我家已没出现五人团聚的画面。

回家近一个星期,连续三日都是早出晚归。早上7时母亲敲门了,双手揉着那小到不行的眼睛,模模糊糊地洗澡去。这日子,好熟悉,那是中三至中午的日子。回到家已晚上10时,声音都哑了,我与父母间的交谈也只能用“嗯...哦...啊...”带过。洗澡后,趴在沙发上,听着astro的新闻,用仅有的力量回复网上的信息。母亲摸摸我的头,心疼着,“吹干头发去睡吧!”。我再次以“嗯..”简单回答,拖着那疲惫不堪的身躯,不,应该是躯壳,回到房里去。

我的咳嗽反反复复的,原本快好了,却来个马拉松采访,又犯了。凌晨一点,总是咳到肺都快掉了出来。一边咳嗽一边找他聊天,好像成了这几个星期的日常生活。聊着聊着,我就睡着了。隔天7时,又得准备采访去,而他正睡得很香。中午时,他总是懒洋洋得打开电脑向我说声“早安”,昨夜他回复了好多文字,而我总是没回复对方自己已睡着,当他说声“早安”时,我还很冷酷地回复“采访着,不得空”。(意思是,你赖床够了,就上班去吧!我不得空理你。)

这种日子,大约过了三天。母亲终于出声了“你在KL也是这样啊?”是啊,我的日子都那么过,尤其是这个五月。只是,我习惯了1130有辆车会出现在家楼下,有人陪我吃粥去。日子称不上好或坏,不过身体的小毛病都是熬出来的。

这次回家长达6天,其实赚了,真的赚了。有哪位上班族有机会回家乡6天呢?所以我说啊“多谢皇太后开恩!”你送给我6天,我就用了16个专访报答公司。当他听见“16个采访?三天!?变态啊你?!”是的,这场马拉松采访十分变态!所以啊...我回KL赶稿时可以多疼惜我么?

回到正题。我家终于团圆了。

自从我家二小姐离开太平到那个鸟不生蛋的地方工作后,家里少了她的影子,还有那笑声。父母不舍,我更不舍。原来每天早上经过她的房间看见她在打扮,是个最美丽的画面。这六月,她请到假回家了。最开心的,还是父母。我向母亲说,这六月可是五福临门哦!怎么说呢?

1. 燕燕拿到奖学金可以继续念书了。
2.频频的试用期过了。
3.憓憓生日。
4.爸爸生日。
5.双亲节快乐啊!

这温馨的季节必须保留着,保存着,让暖暖的温度藏在大家的心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