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8日星期三

读书

回想起
第三学期
我第一次因什么而落泪
是中国东盟友谊知识竞赛这件事

陈教授给了我机会
却亲自毁灭它
我不甘心
我很不甘心
本来这机会我也有份

以为这事早已结束
怎么这个中午却收到来自中国的包裹
是一张文凭
"荣获三等奖,特发此证,以资鼓励"
这鼓励来得正是时候
提醒我
陈教授当时送给我的失望
提醒我
当初我下定决心要读好汉语系
提醒我
我要超越吴彩宝
这不是幼稚的表现
而是
一种不甘心的心态
你说
在我们这班看见很多千里马
却无法当我们的伯乐

你只是属于彩宝和秋莹的伯乐
你不是我的伯乐
但是你足以影响了我的大学生活
你说
当自己不知应该做什么时
那就读书吧!

我很不认识自己
我已经离开梦想的轨道
已经不是最初的我了
在茫然寻找自己的当儿
读书
读书
读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