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9日星期三


我喜欢吃粥
吃粥时总觉得很幸福

小时候
看着妈咪煮粥
马铃薯,红萝卜,肉丸
煮得糊糊的
一汤匙,一汤匙地喂妹妹
我就学妈咪
一汤匙,一汤匙地帮妈咪喂妹妹
幸福的童年气氛围绕着

中学时
妈咪特地煮粥给我
我病了
躺在床上呻吟
一定要糊糊的粥我才肯吃
要马铃薯,红萝卜,鱼肉或肉丸
一碗热腾腾的粥
吃后病也开始痊愈

中六时
自己学煮粥
把粥煮得糊糊的
红萝卜,马铃薯,鱼肉,肉丸
嗯...很有成就感
煮后兴致勃勃地拿给生病的男友吃
妈咪笑我了:“傻瓜,只有你才吃这种糊糊的粥啦,别人吃的粥是清清的,没有那么多料的。”
(*^__^*) 嘻嘻……我笑了,但是依然觉得我的粥最好吃

毕业后
经常打包粥给病危的外公吃
外公常投诉外婆煮的粥淡淡无味
不愿吞食任何食物
我就当起了外卖孙女
太平所有的粥档口都被我光顾了
每次打包不一样的粥给外公吃
打包到外公家后
就一起share share吃同一包粥

大学时
最害怕在马大生病了
因为找不到粥吃
最后一次吃粥是杰伟阿发打包的
看着热腾腾的粥还挺感动的
这一次生病到处找粥吃依然找不到
结果出了下下策
拜托锦晶到7宿舍dm请macik煮粥

ps:如果问我为何要搬进去7宿舍,第一个理由一定是:7宿舍有粥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