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1日星期二

淡季

這是個淡季。

電腦裡,沒有存稿。

採訪手冊裡,沒有行程。

電郵裡,沒有回复。

手上策劃的三個專題,都處於“假期愉快”的模式中。

首先,我的食材篇,需要等到月尾。

其二,我的午餐飯盒篇,要等到受訪者們從國外回來。

最後,我的行動沙律,找不到單位訪。

第一次到辦公室,不是詞窮,不是心煩,不是壓力,而是沒東西做。四處在問人,有沒有飲食主題介紹啊?當然沒人鳥我,因為人家忙,我太空閒。

再問一問身邊的同行,有沒有飲食主題介紹啊!人家反笑回我是條忙碌命,平時都是他向我拿線人,怎麼現在我問回他。

哎喲,原來淡季是怎麼一回事,渾身不自然,只想早點事做。深怕淡季後,是超級忙碌的季節,我可不想忙到焦頭爛額。

既然今天沒東西做,可否放假回家煮飯?再翻一番飲食書,然後備課準備晚上出去賺錢。

嗯...這想法持續了多小時,再持續多一陣子,就來到了放工時間。還是忍一忍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