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日星期五

飲食自由

其實,我們有飲食自由嗎?

試聽聽,你的胃在控訴什麼?在控訴你每日三餐不正,在控訴你每日飲食不均,在控訴你吃著別人的口味。

是的,我們彷彿天天在遷就對方的口味,他想吃什麼,家裡煮什麼,公司食堂有什麼,都是對方!而自己的胃想吃的食物,完全是另外一回事。

我說啊,我的胃是完全沒自由的。因為都在過著別人口味的日子。

友人說,想吃福建面,我說,其實我不愛福建面,而且星期一才吃福建面。

有人說,想吃雞飯,我說,那我只要叉燒飯,結果出來了叉燒燒雞拼盤,我還得吃燒雞的份。

受訪者說,榴蓮芝士蛋糕是招牌,怎樣都得要試吃,我說,已經試吃了兩片蛋糕,吃不下了,但是誠意款款,還是勉為其難收了那份“誠意”。

福建面吃後,我都要喝兩杯水,實在是乾趴趴,沒有青色的一條菜,再多的香噴噴豬油渣,也無補於事。一個月一次,足矣。

燒雞飯吃後,這個月再也不想吃雞飯,懂事至今最討厭的就是燒雞飯,那味道在唇齒間難以散去,真是哦買噶!

至於榴蓮,全公司都知道我恨透榴蓮了,但是我採訪期間的確吃過榴蓮冰淇淋,貓山王鮮果肉製成,我吃。其餘的,不好意思,我不愛榴蓮。

一星期內,吃了三份自己不愛的食物,腸胃開始提出嚴重的抗議,實在是難以容忍,也太對不起自己的胃了。

那腸胃還發出悲哀的呼叫聲,除了這週吃了三份它不愛的食物,連續三個晚上都在過著白麵包和快熟麵的晚餐,真的是悲哀。

對於食物的味道,做飲食的人非常執著,與其說執著不如說犯賤。他們嘗盡山珍海味,卻沒機會享用自己最想吃的食物,每晚經過潮州粥檔口只能流口水,看見大排檔的青菜,真想偷一把回家。

那該死的腸胃和口味,其實想吃的,只不過是清粥和青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