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4日星期二

職業·廚師·丈夫

關於廚師這職業,你有何想法?

年輕時,同學之間會笑著說:“有三種職業的男人嫁不過哦!第三是...第二是...第一是廚師!”至於原因很簡單,因為廚師常年在廚房裡對著火候,脾氣會很不好,回家時全身油膩味,公共假期還得加班至深夜,哪位女人愛這類型男人啊!

最近看了一部大陸電影,是部都市愛情片,男主角正是一位廚師,而且是北京烤鴨的廚師。電影裡的男主角和妻子在同個飯店工作,妻子是飯店總經理,而男主角經常在她和老闆談生意的飯局旁,切烤鴨!妻子覺得可惡極了,經常對著丈夫大喊:烤鴨烤鴨烤鴨!你和烤鴨過唄!”這部電影我看得可樂了,因為對烤鴨如此認真的男人,是會疼惜妻子的。他們大吵後離婚了,當也複合了,所以說廚房的男人其實很不錯。

我的同事常笑我,每日顧著賺錢養家,眼睛都不瞧瞧身邊的男人。他們替我的感情著急,我替自己的錢包著急,從未認真想要談場戀愛。結果,這下可慘了。他們認真地問,究竟我的擇偶條件是什麼?經過大家分析,同事們得到個結論:“下次訪問的時候,你能不能放下電?廚房裡的男人真的不錯!他們和你一樣,公共假期在做工,放工後都是深夜。每天都在談吃肯定有共同話題。最重要的是你喊餓的時候,有人煮快熟麵給你吃!”

當同事們討論得議論紛紛時,我在暗笑,恨不得告訴他們,我曾經有一位曖昧對象是廚師哦!可是,我不會告訴他們,免得公司的食堂倒塌了。

...對了!我心目中的廚師應該是這樣,像日本的山本征治。他說過:“客人辛苦工作了一天,想在回家前吃一點溫暖的東西,我就有這個責任提供,這就是身為料理人最基本的事情。”

嗯,廚師應該是溫暖的,給城市人一點溫暖的神聖職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