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7日星期三

等時間

當了記者一年又三個月,第一次覺得時間過得那麼慢。

人家說,媒體人的時間過得最快,因為他們天天追著時間跑,只要步伐稍微慢了下來,就被時間追上頭,後果可是不堪啊!

我的狀況較漂浮,偶爾我追時間,偶爾時間追我,更多時候是與自己追逐,否則上司一命喝下,我就死得淒淒慘慘。

之前常笑說,我有三句口頭禪,睡醒時會喊“要命咯,今天星期X了”,放工時會喊“哇老也,要下班了,東西還未做完”,睡前會喊“哈,就這樣過一天了,日子可以過得慢一點嗎”。就這樣,我的媒體生活在這三句話裡打轉了好多個日子,日子依然過得不錯。

只是今天,我從11點等12點,我從1點等6點。我想我是病了,是真的病了。網絡說,這叫“五月病”,我說生病就生病,無需為自己找藉口。只是非常無奈,當我知道風寒襲擊我身時,我已第一時間吃藥、灌水、睡覺。原以為充足的休息即是良藥,原來不是。

同事說,我這是長期的疲憊,之前大病未初愈,現在是餘寒。繼續生病吧,得徹徹底底的病一場,才能繼續拼搏下半年。

唉,我第一次在等時間,原來媒體人也有得嘗試像上班族等時間的滋味。滋味,當然不好受,半頁打完了,也只不過用了15分鐘。烏龜,6點還很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