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3日星期三

馬拉松

我是那種不能跑馬拉松的人,我指的絕對不是體力,而是忍耐力和意志力。
或許那股熱忱有限吧,最初做得很好,漸漸地懶了,慢慢地沒力了,然後開始抓狂,口出怨言,最終放棄。

最近都在跑醫院,沙登醫院、安邦住宿、PJ公司,三地跑。原以為自己可以堅守崗位,表現良好,才發現我真的不是鐵人,身體會累。來回三地駕駛中,我已出現晃神狀態,好幾度撞上前方的車。

還有幾次,病者提出要求,我得充當送外賣的角色,這時才驚覺我不會在沙登找吃。那刻崩潰地對著方向盤吶喊,“王八蛋XXX為何你不在沙登,我需要幫忙”。我累,我很累,但是臉上還得掛著笑容,說話語氣得溫和,不時找話題,或是分享趣事。心裡啊,其實也只有一個字“累”。

昨日,吉隆坡下了一場大雨,跑鞋濕了,換了雙人字拖,抱著書包,拿著雨傘,滴滴答答,狼狽地回到公司。同事看見這“Aunty樣”後在大笑我一夜間轉型成“林阿珍”。另一位同事看見後跟說我一夜間滄桑了許多,快成為白髮蒼蒼的大嬸了。

唉,我依然是青春無敵的少女嘛,怎麼走大嬸路線了呢,這下可好了,市場價值立刻下跌,還低過馬幣。

這場馬拉松幾時才能跑完?起步已喘氣了,離終點還很遠,還很遠,但這不是遊戲,不能隨便說放棄。

我需要肩膀了,靠一靠就好,充電後,再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