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9日星期五

進修

喧鬧的12月終於結束,那生活節奏回到軌道上,工作效率也恢復往常,終於啊....

2015年還是有點兒害怕,戰戰兢兢的心情,步步驚心,深怕一不小心便掉入太歲設下的洞。常說母親很迷信,我又何嘗不是。或許2014年的運氣實在不錯,在任性間走動也沒遭遇不幸,任由自己的想法和行為“為非作歹”,真是個收穫滿滿的一年。

談起收穫,的確很多,甚至超越預設的目標。這人生進入了另個階段,當了上班族,成了家裡的經濟來源,一堆堆責任背負在肩膀上,常常覺得喘不過氣,但,也正因為年輕,才有資格承擔這一切。你說2014我過得好嗎?如今回顧,還過得真好。

生活改變了,環境改變了,人成長了,思想成熟了。

慢慢得在這社會裡摸索自己究竟是個怎樣的人,很多時候並不太了解自己,再未完整了解自己前,怎麼能融下另一個人呢?或許我們兩個都還未準備好,而目前的階段大家都覺得自由 自在,這樣已足夠。

關於“自由”與“自在”又是如何定義呢?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詮釋,很難定奪。

那天學弟說2015年是他的“學習年”吃點虧,交點學費,又如何?我說啊,2015年是我的“進修年”,我不喜歡起伏過大的生活,不過機械式的生活也不適合我,因此在熟悉的生活模式裡,需要找點事做,例如進修。至於讀什麼呢?肯定不是碩士,哈哈哈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