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6日星期一

10天前,公司绝对是我的家。

想吃饭,回公司的食堂。
想聊天,回公司找同事。
想看书,回公司找书去。
想写字,回公司用电脑。

反正,公司就是一个很舒服自在的地方。这空间完全舒服过我付钱租的房间。

只是,一些事情改变后,连公司的大门都不想踏入,也可能是我的部门而已吧!

我把采访排得满满,七天都满,这是有史以来最满的一次,让自己往外跑,避开所有的流言蜚语,尽量不让自己回到那谣言四起的空间。

好乱,好吵,好累。

===

昨天你回复“有时间再打算把”,这句话点醒了我,原来我们的环境都变了。

以前没时间的是我,敷衍了事的也是我,忙得一部电影的时间也没有,也是我。

现在我依然没时间,只是你更加没时间。

以前会抱怨你的放工时间很迟,但最起码是固定的8小时。

现在不是抱怨你的放工时间很迟,而是害怕当天你做超过12小时。

你的工作已经不是当初我认识的工作范围,一切事情都在改变,大坏境在改变,人也在变。

如果说这城市给了我们“未知”,生活教会我们“无常”,那么人生漫漫长体会的是无预兆的变化。

====

同事说得对,不是公司的环境吵,而是我的心烦。

即使我躲在家里打稿,把音乐开得再大声,我的心依然烦。

===

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