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5日星期一

….又不懂要如何写了。

这事天天上演在我的生活里,挺烦的。灵感这事,不是说来就来;创作这事,不是说写就写;文字这事,不是说吐就吐。我常向友人打趣说:“假设我吐稿像排便一样顺畅就好咯!”友人翻了我白眼,没法,他长期有便秘困扰,这事….我也无法了解。

刚刚和学弟提起我的31号那晚过得多凄凉,真庆幸他在适当的时刻传了一张正能量的照片过来,那晚才能爬到家去。这刻,还能在这里发牢骚,真是命大。真心觉得买保险好重要,每次出去采访都觉得自己的命快丢了。活着,真好。

离题了,回来。

灵感、创作、文字这些是我的生活主奏,我却厌倦于他们,因为他们让我感觉到喘不过气,已经不会享受过程中带给我的愉悦。甚至,有那么一刻不想阅读报章里的文字,尤其是曾惠频所写的,难看极了。这种低落的情绪从圣诞节维持至跨年,就是一种情绪,不懂要如何处理。没自信吗?没认同感吗?好像也不是。

那天,依然是采访工作。采访30分钟后,已发现对方不止是小贩那么简单,当她说出“磁场”这两字时,我更相信她背后有许多故事,可用“智慧”来形容她的人生。听她诉说了人生的低潮和痛失丈夫的经历后,嗯,她真的不容易。她打开心扉说了好多,已经超越采访内容了,我说啊,她在给我上课,她还觉得不好意思呢!说了那么多,有句印象是深刻的。

“低潮时,你觉得什么都做不了,不愿做,做什么也不对,批判的声音回应在脑袋里。这时你问一问自己,你最会做什么呢?我最会做生意,所以我就回去做生意了。专心地做生意,什么都别理会,自然会从低潮里振作起来回到应该的轨道上。你现在问一问自己,最会做什么呢?”

我最会做什么呢?除了睡觉和闹情绪,应该只有吃和写。因此,我的生活继续回到吃吃喝喝,写写写写,日子里。

“现在你采访可厉害了,不是采访那么简单,还让对方说那么多感性的话。哈哈哈她几乎把心淘给你了呀!还有,你现在吃得出神入化了,同样是牛肉面,你也有办法吃出不同的味道出来”,同事边拍照边说,这是赞语吗?还是一年后的成长?我看见合拍的摄影同事时,会特开心,开心地那天睡得很安稳,对他的照片极有信心,也意味着这专题的效果会不错。原来,我对自己的工作也是有要求的。呵呵….

写部落格嘛一口气一千字,小事一桩。写饮食专题,哪有那么简单啊!那文字得对得起人家呀!怎么说,人家可是打开心扉让你进来兜一圈呢!


唉….又不懂要如何写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