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7日星期六

名句精華

那是個死背名句精華的年代,身穿淺藍裙白衣裳,坐在二樓,遙望前方就的太平湖風景,身邊的同學來自不同的小學,那是自由和青春。青春和自由,好像一般的校園電影片沒什麼區別。每天都在上演著“同桌的你”和“那些年”的劇情。我都說了,這些狗血的片段發生在我的真實人生,不由得我不接受。

收音機傳來滿江紅的錄音,誰的作品?岳飛嗎?忘了。只記得中文老師真是賣命,除了要我們死背名句精華、寫好多作文、一題題的語言知識,還有許多奇怪的條規。校園裡有多個傳言,有人說她是老姑婆,也有人說她是當任校長的情婦,相信散播這些謠言者的學生,非常不滿意他設下的條規。其實,我也相信這些傳言。

(一)不可在班上喝水,如果要喝水,請唱劉德華的《忘情水》,再到班外面喝水去。
(二)因為沒得喝水,上課時間也不准上廁所。
(三)要用她的摺紙方式,將複印的作業貼在簿子上,不可用液體式的漿糊。
(四)一個月兩篇作文,老師改好後,要將作文給全班同學看過,看過的同學得在後面簽名。(52人,52個簽名,簽名的同時也趁機認識了班上的男生)
(五)不准打瞌睡、不准和隔壁桌的同學說話、不准發呆、不准遲交功課、不准考爛中文。

奇奇怪怪的條規將52只猴子釘死在課室裡,也只有她有辦法讓52只猴子在一天裡安靜45分鐘。聽著,底樓傳來她的腳步聲,52只猴子立刻豎起耳朵,桌上的英文補習課業立刻掃到抽屜去,在樓上談情的猴子趕緊回到籠子裡。籠子裡傳來細聲細語:“XXX來了,快點喝水。”

“起立,行禮,X老師好。”

“明天星期五是吧?回家寫作文,至少700字,星期一交。”

“哈....老師...有很多功課叻!這樣很壓力的...”

“誰沒有壓力的?只要有地球吸引力的地方,就有壓力,不然你們一個兩個早就彈去太空了!”

52只猴子沮喪地底著頭,用仇恨的眼神望著前方的惡魔,接受活在地球的事實。

多年後,52只猴子已衝出那籠子,各自翱翔去,可說是各有成就。怎麼說,當年這班是全A的精英班。即使再好玩,要應付再多的戀愛,也無阻於他們邁向屬於自己的平台。這些猴子應該忘了初一中文課的內容,不過,他們在壓力的時候就會想起她說過的“名句精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