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4日星期日

1214

“其實還有許多人正在記憶底層努力泅游,如何脫困,這其中還是有各種方法的”吳娟瑜以這句話作為文章的結尾,正好提醒了文字前的讀者,你是否還在過去的記憶裡捆綁著自己,還未得到解脫了?我正是。

承認自己的性格不是很好,有許多缺陷,這些不是先天的,往往與後天有關。小時候遭遇不幸的事,像似一道疤痕烙印的心裡,再次遇見相同的情形發生,就像洪水般,一發不可收拾。我的童年早在10歲那年埋葬在回不去的時光裡,接下來的8年過著第二個人生,直到上大學後才稍微當回自己。

常在想,假設當年沒選擇跳班,我的人生或許改寫了,也沒有那八年的噩夢。人有時會選擇性失憶,選擇記得美好的,忘記悲傷的。10歲的事像是前天的事,大學的青春歲月好像昨天還在進行著,如今踏入職場,也沒什麼不愉快的,過得挺好的。

8年空白的歲月,如何袮補呢?用什麼填上去呢?我都用不同的伴侶填得滿滿的。那天中學的老友突然發來維信說:“eh,我在健身房遇見你的前男友叻!”我駕著車,回复對方:“哪個哦?中學?中六?大學?”老友也習慣這種答复了,見怪不怪。

昨日見到閨蜜的男友,習慣性地互相吐槽,他每年總會問一句:“現在的男友是哪個?”沒想到的我答案是“工作”。這種人生沒什麼好炫耀的,如果能夠重來,我選擇不再讓那8年的歲月任由那些人糟踏,活得正常點,或許現在會更好。

但,沒有或許。

現在也挺好的,不是嗎?閨蜜幫我做出個總結,曾譓頻的2014過得很好,工作很好,生活很好,撇開家裡的包袱,她過得比誰都好。

前提,撇開家裡的包袱。哈哈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