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1日星期日

被掏空

最近,無論和任何人說完話後都會附上一句“你明白我的亂七八糟的語言嗎?”亂七八糟正好形容我的生活與工作。這12月過得亂七八糟,只因為所有的稿都有時效性,幾乎天天都要出去採訪。每天早上醒來後,我都對友人說:“怎麼辦,我真的沒時間寫稿。”之後又去忙了。那個忙,是非常忙,得犧牲掉珍貴的睡眠。近日的睡眠狀況可用“少得可憐”形容,兩週後,亂七八糟的生活毫無改善,依然得過著“趕,趕,趕”的日子,我的脾氣再度惡化。

我的爛脾氣開始投到他身上,無論他說什麼我都覺得十分不耐煩,頂嘴幾句後,連理會都不想理,真的很不可愛。直到做好手上的工作,看回聊天內容才發現自己多那麼難相處。開始質疑自己的表達能力和溝通能力,至於那低EQ已經是眾所皆知的事實。

有那麼一陣子,我把自己關在個舒服圈子裡,很多事不想多加理會,甚至不想找事做,我只覺得很累,真的很累。放工後,除了睡覺,什麼都不想做。感覺上十分消極,同事說我再這樣真的不行,可是,我真的累,連追連續劇的動力也沒有。

還有,那談話....

她:昨晚你打來時我睡了,做麼?
他:沒,叫你出來而已,今天我週假可是不得空找你,要去買聖誕禮物。
她:去買吧...我要繼續工作了。
~~~~~
他:星期一週假對吧?
她:嗯,但不想出來。
他:星期日我早下班,晚上出來,去買聖誕禮物。
她:又買聖誕禮物?(同事有這麼多嗎?還是養了很多女人?)哎呀,我懶惰,想睡覺。你自己去。
他:那麼你就沒有聖誕禮物了哦!
她:沒關係,我不要禮物,我現在只想吃湯圓。
他:我不愛湯圓。
她:那麼拉倒,明晚我不想出門。
~~~~
她:我想看黃金時代,幾時得空?
他:這問題也是我心中的問題。
她:那麼我自己走去隔壁看。

不禮貌,不可愛,不討趣。還有,很難溝通。

....面壁思過後向友人傾訴這亂七八糟的狀況。友人只說,這狀況叫著“被掏空”狀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