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8日星期一

这一夜

晚上十点,一个大男人在无人的街道上扛着个橙色三角路障狂跑。

那路障放在我车后,你要我学好泊车。

那刻,我坐在车子里边哭边笑。

晚上十一点,我从Pj驾到安邦,你说要当我第一个的乘客。

当然,我迷路了,我只会往前驾,最后看见熟悉的大道转进去年的实习公司。

那刻,我坐在车子里哭了。原来,我不会去阿姨家,原来Waze是个讨人厌的东西。最后,你换个位置坐在我旁边,30分钟后终于抵达。

抵达目的地后,我的脚软了,脸青唇白,靠在车子外。你亲了下我的额头,让我坐回到司机旁好好睡。

晚上十二点,终于到家了,我站在17楼看着公寓外的烟花,烟花真漂亮,可惜好短暂。

我依偎在你身后,靠着肩膀,喃喃自语说“又一年了,每年开斋节这城市都剩我一人。”

你牵着我的手说“每年这个时候我不是都来陪你吗?”

这晚,电话一直响,几个未接电话,几个短信。我知道他放工了,在找着我了。可是,这晚我选择拒绝。

原来,十年后,这段缘分还是纠缠不清。或许纠缠不清,是件好事。

从未拥有,就不会失去,不是吗?

=====

我:昨晚吃饭时,我第一次认真看着前面的他,原来他真的很帅。就像日本动漫里走出来的男主角。

友:拜托,他十年前就是那么帅啊!话说,你们要纠缠到什么时候?

我:不知道,我觉得这样挺不错的。

友:他没女友吗?

我:有啊,一直都有,可是我好像从来不当一回事。十年前是这样,十年后也是这样,好像都习惯了。

友:所以这次有什么新进展?

我:他只不过让我笑了好多个小时,算是这一年最幸福的一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