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9日星期三

又是你,古典文学。

我已经忘了大一的文学课是如何熬出来的
只记得平时上课很不专心
几乎在发呆
我相信是潜意识在逃避吧
因为我喜欢古典文学
但是不喜欢以考试的方式来学习
所以我上了十四堂的文学课后
脑袋几乎是零
过后用两个星期在家自修
就考个B+出来
well....这成绩我满意
毕竟文学是我的死穴
大一的文学课幸好是王老师教
王老师从来不逼学生就让学生自由发挥
所以我就在文学课里发挥双鱼座的本色
两星期的自修很有成就
每天就抱着两本唐诗宋词的百科全书
在图书馆猛读
幸好图书馆的日子有gan的陪伴
幸好每天有他的打气信息
我才颤抖地进考场开心地离开考场
文学试卷结束后
gan和晶陪我去看戏..
wuhoo...永远记得那一瞬间
是开心的,因为
解脱。

我清楚地记得这学期的语技课是如何熬着的
每天上语技课的前一晚都在备课
进课室前还要读过一遍
周末还要再整理一遍
第一次,第一次,
“备课”出现在我的词典了
因为陈老师的出现
唉...
没机会发呆
没机会打瞌睡
没机会偷懒
每一次撑着眼睛
每一次保持清醒
听她说足两小时的课
课是很精彩
课是很丰富
可是每堂课都占着分数
老师问
就得答
答不对
没有分
所以,我选择我回答
“老师,我没有备课。”
因为我已经选择不想在你的课堂上发表任何语言
我只想静静地收取你给的资讯
回家再慢慢消化
所以
请不要逼我在班上回答你
唐朝的背景
古文的修辞手法
我真的不会
就不能放过我吗?
一定要我在班上出糗
因为你的课我已经很紧绷了
每天上你的课都觉得世界末日
每天你的课结束后我都像泄气的皮球
老师
我不要这样
不要用这种方式逼着我
我不想每次你的课结束后都偷偷跑去zaba哭
哭后继续备课
不要让我讨厌古典文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