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3日星期六

灰色也是种灰涩

他已经不是当年我认识的小弟弟了
时间真的能改变一个人
看着他的词
听着他的曲
很冷
很冷
无法了解这几年他是如何度过的
是家里的关系吗?
怎么他的心声那么地灰
他的词作得好
他的曲作得赞
但是
这一切能换回那开朗的心境吗?
他已经不是当年在瀑布旁嬉水的小弟弟了
他长大了
我也是
这几年我们都长大了
他甚至成名了
一家人出席了他的颁奖典礼
是个荣耀
但是
为什么我终觉得好灰
很想说
你作的歌让我觉得寒冷
你作的曲让我觉得emo
停止这些
你的心情不止只有灰
还有色彩

但是他的词
我依然欣赏
因为当年的我无法作出那么有水准的歌词
欣赏你
恭喜你
加油
一湛

也许是灰色

是一种颜色
也许是灰色
我在黑白之中无法抉择

也许我 已经没有原则
尝试把自己 藏在衣柜第二格
抱着膝盖 轻轻哼着歌
心情也许是 灰色

今天我 走出了房门
尝试骗自己 阳光是橘色
看着镜头 快门闪烁着
笑容也许是 灰色


为什么琴键上 只有黑色和白色
能不能有音位是灰色
我的嘴角上 残留浓郁的苦涩
因此继续哼 唱 着

#
寂寞是一種顏色
也許是灰色
它在黑白之間被耽擱;
頹廢是一種顏色
也許是灰色
它在黑白之中無法取捨
#

沉默是我的角色
是一种美德
寡言是最好的保护色

微风轻轻的夜色
吻在你脸额
月色也许是一种灰色

灰色也许是 灰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