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1日星期四

死了再復活

網友在臉書上貼了個文,“有人在25歲這年死了,75歲這年才埋下”。

25歲這年,是關鍵的一年,我幾乎覺得自己快死了。

每日生活與時間賽跑,跑輸人,生氣自己,也埋怨他人,最後自己的人生被時間給綁架了。

被時間綁架的軀殼,當然過得行屍走肉。

記者本是趕場的工作,再加個趕場的補習工作,日日夜夜在趕,最終趕出個病來。

身體是最好的老師,第一次亮紅燈,是善意提醒,可是人類的惰性會選擇“拖”和不理會。;第二次亮紅燈,,人類會抱著“僥倖”的心態,看個醫生,調整作息,應該ok了吧?

然而,“拖”和“僥倖”是最大元兇,不一會兒就會打回原形,所謂的健康飲食與作息會化為烏有,“pop”煙消雲散。最後,身體第三次亮紅燈。

若老天爺可憐你,只是懲罰你小病一場,嚇唬你。若老天爺心情不好,乾脆讓你進廠,逼你躺在床上,乖乖聽醫生的話。

人,總在失去後才會珍惜,犯賤,這就是凡人。

失去健康後,才肯乖乖聽醫生的話,很多時候,已經太晚了。

25歲這年,我的身體響了兩次警報。是的,醫生把我訓罵地很慘很慘。在還未發生第三次前,我選擇放手離開。

離開自己辛苦打拼的事業與生活,離開自己建設的圈子,離開自己心愛的人,將自己放逐到北方,去一個更遙遠,跟需要把自己內心掏空出來的地方。

這一年,我選擇了重新洗牌,一切歸零。我害怕得不行,但,只有恨恨對自己,我才能把自己救活。

25歲這年我的確死了,但,我會把自己復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