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1日星期日

2015年,新朋友。

父親節這天和朋友去一趟殯儀館,殯儀館的故事已在面子書提及,那就算了。

想說的是這位陪我去殯儀館的朋友。

我承認自己是個群體活動的人,但是我討厭人事糾紛,喜歡單獨行動,就好像去旅行,更喜歡一個人,可是去到陌生的地方還是會結交朋友,這點我看透了,我是無法長期獨行的。

而去殯儀館,還真的是要找個伴才行,畢竟沒去過吉隆坡的殯儀館,看見家屬不知如何事好,那感覺真不好。

前一天,不前幾天。

他採訪後回公司,看見我上線就問,我到底回來了沒,那問候非常貼心,最起碼我讓我知道有人在等著我回來。

回來後回到原本生活,處理了瑣碎事後就想找他,沒理由,連我也想不到理由。

之後再聯絡是說兼職的事,再聯絡是說取消麻坡食旅的事。

我坦白地告訴他,沒錢了,僅剩300過10天,麻坡食旅肯定是泡湯了。他知道後很失望,我懂,他要和我的車子一起出去遊玩。我開玩笑說,不如幫我找個贊助商唄!

他真的找了,但我沒接受。麻坡依然去不成。

再找他,就是殯儀館這件事了。

沒想到他爽口地答應了,還幫我策劃好隔天的行程,我當下高興地呼喊”我愛你“三個字。真的好久沒人幫我策劃行程了,那種不需要做決定的感覺,很棒,因為我可以做回自己。

隔天,我們真的去殯儀館了。對了,他住我家對面的Taman,而我幾乎兩週都會去報到一次,但是,我還認不清哪條路進去,他習慣了當人肉浪(waze)。

我們去殯儀館的任務已經不再是叫帛金了,反正親屬不在場,一場冷冰冰的葬禮真不像話。之後,我們聊了很多話題,真的很多,而他是個內涵很深的人,話題難免深奧了些,但是我喜歡這種交流,彷彿在把知識裝入自己的口袋。

我送了張飛魚明信片給他,上面寫著”人生就像個減法,吃一頓少一頓,見一面少一面,珍惜你現在擁有的,錯過了就沒了。眼前的一切就是最好的安排“。

我在倒數他離開的日子,這城市不屬於他,他有夢想,他有任務得達成,而他住在我家對面近3年,我近年才認識他,是相見恨晚嗎?還是感恩今年有他的陪伴。

回程路上,電台傳來”幸福是什麼“,他說”幸福是知足“,我說”幸福是有個家“,不過我想告訴他,”幸福是你陪伴“。

或許將來有一天,我依然在這城市奔波著,我會想起,有個爛好人,硬要上我的車,陪我去接妹妹下班,只為了在車上跟我說話。

當然我還會想起,我們第一次約會是去掃書,我直接把車子交給他,因為我想在車上睡覺,掃書結束後,他還幫我提了書回家。

還有,我在台北的日子,他囑咐我,只能買一千台幣的書,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我覺得老天爺對我還真不賴,我失去一群朋友後,再賺了新的友情,這樣已滿足。 

2015年6月20日星期六

回來

去了一趟蘭嶼回來,我的辦公桌一樣亂。

以前會很介意我的辦公桌亂,覺得對不起身邊的同事,有礙視野。可是,現在倒不這樣覺得。亂,還是有點亂,只是我知道什麼時候該收拾,什麼情況下我才能做好工作。

為何要處處為人著想,不累嗎?我累。

慢慢地收拾辦公桌也是種生活態度,我只想用自己的步伐去完成工作事項。不想再依據對方的意願處事。

聽起來不近人情,也不是,我只是選擇另一種步伐,讓自己舒服,讓大家好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