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0日星期五

文凭

这张不是很专业的文凭,我要如何踏出社会第一步啊?!

每天都在盼MOE的来电
每天都在看jobstreet
每天都在想着同个问题

难道...我的文凭连长入门票也不是吗?我要如何过去那边工作?如果第一份工作只需stpm资格,那么我这degree还真的白费了。

其实,文凭是什么啊?

2014年1月6日星期一

负责·决定

我和卡卡说,我不是不知道自己要什么,只是我没勇气承担自己做的决定。
我习惯了,每次做重大决定时一定会跟他讨论一番,让他分析一番,让他说说我。
原来将近两年我都是过着依赖着他的日子。
这时我才惊觉以前是多么依赖,多么懦弱。

这次,真的下决定了。是自己做的决定,得对自己负责。

2014年1月5日星期日

小孩·大人

早晨经过网球场,地上都是黄色的网球,原来有位学生正在学习开球。

早晨坐在宁静的咖啡厅,突然三位小孩在这儿嬉戏,他们的喧闹声让咖啡厅不再宁静,湿哒哒的头发,相信他们刚才是在泳池上课。

我曾经也是这些小孩。在球场上只为了学习开球弄得一身都是汗,在泳池上完课后就冲到咖啡厅去,准备买包零食,开开心心地回家。

但是,什么时候....我成了小时候羡慕的大人?那些大人把电脑带来咖啡厅,一边上网,一边喝咖啡,一边看书,多优雅啊!可是,坐在咖啡厅的大人正羡慕着那些天真无邪的小孩。打球可以很开心,游泳可以很开心,买包零食也可以很开心。这些开心,只不过有几分钱就可换取。而小孩眼中的大人,即使口袋有再多的钱,也不容易开心。

复杂

这世界很简单,是我们人类太复杂了。

金钱——物质——生活——心情

这些都是息息相关的。没有金钱,就没有物质,没有物质就没有生活,没有生活,当然没有心情了。钱,就成了最重要的元素。而人类总是将事情处理成很复杂,想象成很乱,将事情严重化。赚钱,也成了一件非常复杂的事。其实每件事未必有“好”和“坏”的标签,但是人类就是习惯性地标签了它。而我,将“赚钱”这事标签成“负担”、“压力”、“责任”,都是负面的。我认为没有钱,就无法享受物质。这些物质可能是“房子”、“旅行”、“深造”等等。无法拥有这些物质我就认为过不了理想中的生活,我的心情就开始低落...低落...甚至陷入自己所设的低潮期。在低潮期里自己看不开,想不开,该做的事没做好,不该烦恼的事却在烦着。

此时此刻,只能用一团糟来形容。何必呢!?人啊...好复杂。

2014年1月3日星期五

很难

考试,很难。
找工,很难。
赚钱,很难。

没事的,会过去的。
过渡期而已...

2014年,熬过就好。